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减排投资不如内蒙古 18县仍未建污水处理厂

  广东减排投资居然不如内蒙

  未及人家的2/3,只有江苏的1/5

  新快报讯 (记者 刘正旭 实习生 何绍禄 通讯员 闫怀强)“去年,我们的两项主要污染物减排,未完成国家下达的任务!”陈光荣在发布会上表示。

  陈光荣说,虽然去年广东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排放仍在下降,分别比2006年减少了5.05%和3.02%,但仍未完成国家下达的任务。

  粤两项污染物连续两年下降

  陈光荣表示,广东两项污染物已连续两年下降,2006年,两项污染物二氧化硫和化学吸氧量分别比上一年削减了2.1%和0.9%;2007年又分别比2006年削减5.05%和3.8%,二氧化硫排在全国第15位,化学吸氧量排在全国第11位,“即便如此,去年仍没有完成国家下达的削减任务。”

  陈光荣表示,根据国家下达给广东的减排指标,两项污染物到2010年必须比2005年要削减15%,“也就是说,接下来的3年里,我们要分别削减8.5%和11.2%,任务相当艰巨!”

  广东如何完成“十一五”削减任务?对此,陈光荣表示,两项主要污染物的削减任务是硬指标,到2010年削减15%的任务目标,广东是必须要完成的。

  污水处理能力未及平均水平

  “造成这一局面,原因是多方面的。”陈光荣解释称,一些地方对污染减排认识不足,至今仍认为两项指标只是参考。

  “到2007年底,全省已经建了127家处理厂,处理能力每天达到874万吨,能力是全国第一的。”但他也指出,相对全省的污水排放量而言,处理能力还不到50%,达不到全国的平均水平60%。

  “目前广东还有36个县未建成污水处理厂。”陈光荣说,其中18个县甚至未动工建污水处理厂,“我们是经济第一大省,但却比不上河南这样的省份,人家早就县县建处理厂了。”

  “全省平均0.35元/吨,比不上0.8元/吨的全国标准”,“1个县级市和24个县还没有征收污水处理费”……陈光荣一条条地列举着广东减排工作存在的不足,“关键还是投入不足,与我们的经济地位根本无法匹配!”陈光荣指出,去年广东用于减排的资金是4个亿,只占全省财政支出的0.14%,不仅达不到全国平均水平,甚至连经济落后的内蒙古都比不上,“江苏有20个亿,连内蒙古都有6.8个亿。

  五大措施保障减排

  一 实行环保问责制和一票否决制

  二 加快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十一五”期间,完成1400万吨的日污水处理能力(目前已经完成874万吨的任务)。今年,各县必须要建污水处理厂。同时,要关停12.5万千瓦以下的小火电机组

  三 严格环保审批,未完成削减任务的,将不再批准建设新项目

  四 加快淘汰落后生产能力

  五 完成在线监控安装。在今年6月份前,必须完成国控污染源在线监控安装,9月份前完成与环保部门联网

(责任编辑:于俊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光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