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暴徒疯狂打砸城关区政府 纵火烧毁政法大楼(图)


在拉萨"3·14"暴力事件中,不法僧侣正在谩骂、殴打、攻击值勤公安、武警人员。 西藏日报图
在拉萨"3·14"暴力事件中,不法僧侣正在谩骂、殴打、攻击值勤公安、武警人员。 西藏日报图

  暴徒疯狂打砸城关区政府

  叫嚣杀死“穿警服的”并打人烧楼

  干部职工奋起自卫给其迎头痛击

  拉萨“3·14”事件之恐怖时刻

  2008年3月14日,拉萨市城关区政府。

  赵峰是城关区政府一普通干部。当日上午,他跟往日一样来到单位上班。下午1点左右,赵峰在家里正准备吃饭,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突然响起,电话是值班室的同事打来的,告诉他远处传来阵阵叫喊声,天空烟云笼罩。

  暴徒纵火烧毁政法大楼

  赵峰感到情况不妙,放下饭菜,一路小跑来到值班室,马上向分管书记打电话汇报情况。在得到他的汇报后,分管领导马上向城关区所属的各乡、办事处紧急电话通知:要求所有临街的商铺关门,各乡、各办事处及区直各部门处于戒备状态。

  下午两点多钟,尖叫声越来越近,保卫干事多吉看见越来越多的石头砸向城关区政府大院的大门、主楼。一阵平静之后,突然大门口出现了一伙人,他们疯狂地用力推门,企图破门而入。

  大门很快被这些人掀翻。一时间,手拿铁棍、斧头、藏刀等凶器的暴徒,跨过被掀翻的铁栏,扑向城关区政府大院。

  涌入大院后,他们有计划地分成两拨:一伙人直接冲向大门旁的值班室,用石头猛砸设在大院内外的两个监控探头,并疯狂地喊:杀死那些穿警服的人;另一伙人用石头追赶手无寸铁的工作人员,被突如其来的情况弄得手足无措的人们只能慌忙地四处躲藏。

  此时已经跑到主办公楼上的赵峰透过窗帘缝看见,几名暴徒掀翻了被损毁的汽车,撬开油箱盖子,点燃了汽车。

  就这样,在短短的二十几分钟的时间里,暴徒砸毁31辆汽车、烧毁2辆汽车,并先后攻击了城关区政府的主办公楼、政法楼、宣传楼等所有的办公大楼,沿街的城关区政法大楼更是被烧得惨不忍睹,至今无法办公。

  干部职工多次击退暴徒

  “如果说不害怕,那是假的。可保护国家财产是最重要的,是第一位的,这也是我应尽的职责。”保卫干事索理曼这样告诉记者。那一天,身着制服的保卫干事成了暴徒们的首选攻击对象,索理曼和他的同事们冒着生命危险,坚守在值班室里,尽可能多地拍摄下了当时暴徒围攻城关区政府的影像资料。当暴徒砸毁监控器后,保卫干事们全力保护监控器的主机。事后,保卫干事协同公安干警将影像资料安全送往公安机关,为日后公安干警了解案情、指证不法暴徒提供了依据。

  “在这次的城关区被袭过程中,每一位干部职工都同仇敌忾、团结一心,给了不法分子迎头痛击。”拉萨市委常委、城关区党委书记赤列多吉这样说道。当天,暴徒在第一次袭击后,时隔不久又进行了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冲击。可他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城关区的干部职工早已在区领导的带领下,捡起暴徒扔在地上的石头,组织起所有男同志进行自卫。38名干部职工同仇敌忾,进行了狠狠的回击,一次又一次地粉碎了暴徒的进攻。

  (据西藏日报)金羊网-新快报

■ 拉萨“3-14”事件进展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最新消息      [详细]
·未动用杀伤性武器 183人已自首 释放部分参与人员
·拉萨2起纵火案告破 5名嫌犯被捕 达赖与东突勾结
·拉萨警方抓获3号通缉嫌犯 4号嫌犯自首 通缉令
⊕事件真相      
·5位少女丧命 242名公安武警伤亡 1人牺牲
·七名暴徒刀刺小伙头胸 藏族汉子勇救近百师生
·暴徒把我姐从二楼扔下 剜下被击昏士兵臀部肉
·“藏独”分子雇人打砸抢烧 暴徒一天挣好几百元
·记者冒险拍暴行遭追杀 美国旅客:感到害怕和震惊
⊕中方表态      
·杨洁篪与赖斯通电话 介绍拉萨暴力犯罪事件真相
·外交部敦促达赖为对话创造条件 称政府立场不变
·温家宝驳斥达赖有关西藏谬论 西藏自治区主席答问
⊕各方反应     
·德国媒体承认对西藏打砸抢烧事件报道失实 视频
·我国依法处置拉萨暴力事件 获国际社会广泛支持
·网民谴责CNN等境外媒体歪曲西藏打砸抢烧事件
事件图片
暴徒焚毁国旗
暴徒焚毁国旗
暴徒围攻群众
暴徒围攻群众
被烧死女孩生前照片
被烧死女孩生前照片

(责任编辑:于俊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峰 | 索理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