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女作家博客揭秘 马英九赢票半数靠妻子(组图)

周美青形象酷酷的,对着马英九却也有柔情的一面,二人感情深厚。
周美青形象酷酷的,对着马英九却也有柔情的一面,二人感情深厚。

今年情人节,马英九夫妇共同出席晚会,周美青一手按下马英九的头,让他向大家致谢。
今年情人节,马英九夫妇共同出席晚会,周美青一手按下马英九的头,让他向大家致谢。

马英九、周美青与女儿马唯中、马元中都爱着蓝、黑衣裤和牛仔装,鲜见名牌上身。
马英九、周美青与女儿马唯中、马元中都爱着蓝、黑衣裤和牛仔装,鲜见名牌上身。

  马英九赢票半数靠妻子

  能让马英九低头的只有她,台女作家博客揭秘

  ■新快报记者 邓毅富

  昨日,台湾女作家郜莹在博客中发文《马英九赢票靠妻子》,她认为马英九大赢的220多万选票,一半是由他的妻子周美青为他赢得的!博主认为:周美青之所以赢得台湾选民,尤其是职业女性的认同与喜爱,是因为马英九起起落落风风雨雨,周美青始终低调地保持着自己的本色。

  对此,网友也展开热议:怎样当好一个“官太太”?

  A 低调

  穿牛仔裤坐公车上班

  博文写道,马英九春风得意时,周美青从来不会站在旁边沾光取宠。她也不像任何一位台湾领导人夫人或大官夫人,出现时翡翠耳环和名牌钻戒绕身。她不会强出头,默默地做好自己的事情。即使明知门口围着一堆记者,周美青依然一如往常轻装素颜准时现身上班去。

  对此,网友表示认可。网友“嬉皮妹妹”说:“这些年台湾出现过度‘粉饰包装’的女人实在太多,大部分镜头前面的女生外在美美内在空空,而周美青从不以外在取胜(虽然有人认为她有点不修边幅过了头),但这种‘超级实在’的官夫人令人“错愕到感动”。

  网友“朱古力”也赞扬道:“衣着朴素,自立,自信,干练,毕业于美国哈佛法学系的她没有因为夫贵而妇贵,我欣赏她,一个独立坚强不依附男人的新女性,我想她是幸福的。”

  当然,也有网友“造型师”建言:“作为一个领导人的妻子,会出席一些公众场合,比如将来要来到大陆进行访问,还是要请专业单位给你包装一下,不要认为牛仔裤都好。”

  B 率真

  按着马头向群众鞠躬

  这次选台湾领导,是周美青第一次“抛头露面”为丈夫站台拉票。但她还是用自己的方式,来帮马英九打这场选战!

  博文写道:在第一次为丈夫站台时,酷酷的周美青在台下时仍与自己的丈夫马英九“保持距离”,自己坐快速铁路去台中为丈夫站台;进入造势会场时,身上挂着大大的识别证,连送给好友胡志强的巧克力都亲自提在手上,没有随扈在一旁伺候,不得不上台时自己快走小跑步上去。

  网友“枫叶红了”认为:“台湾选民经历了多年来对领导人的观察,深深彻悟到选举不是只选领导而已,更要考量领导夫人。”网友“海洋之心”也说:“马英九这次能够大胜,不仅是由于台湾人心思变,想要“换个领导做做看”,更有不少是因为冲着周美青的‘邻家大嫂’平凡守本分的形象投下这一票,真是应证了‘成功的男人背后有一位伟大的女性’之说呀。”

  网友“雪花飘飘”也报料道:“今年情人节他们夫妻共同出席晚会,她一手按下马头致谢,非常可爱。马夫人率真得很。”在晚会现场,平常不太谈论老公的周美青,对于“万人迷”的先生马英九毫不客气,直接“吐槽”自己的先生在家毫无用处,对人又超不体贴,但周美青却称赞马英九“很正直、善良、忠厚,他很温和、认真、负责,谢谢你们大家这么多年来给他的支持”,随后马英九被周美青用手直接压倒向群众鞠躬,这一举动曾让有关媒体报道并指有怕老婆嫌疑。

  网友“琳妹妹”祝福马英九夫妻:“他们谢票时,周美青轻轻用手碰了下马英九,马便会意握住妻子的手一同唱歌,一脸高兴还当众吻了妻子脸颊,好班配的一对!”

  C 贤慧

  马昵称周美青“小青”

  也有某些人批评周美青太“男人婆”,但博主认为:这只是看到周美青外表,她的“贤慧”藏于公众所不见之处;和朋友相聚时,她是直爽的、热情的、自主性强的,且对人情世故,心思比马英九更细腻了许多。

  网友“春天来了”提供了周美青的一些细节:不擅人际应酬的马英九,不但对党内大老不知时时晨昏定省,嘘寒问暖,连他担任台北市长期间,曾有位和他相识十几年的市府局处长,中年再婚得子,这等喜事,马英九只淡淡地恭喜两句,“冷淡”得让当事人难免“心酸”。周美青主动“适时补位”,在马家家庭聚会时,特别邀了这位局处长过去,还自掏腰包买蛋糕帮他祝贺,细腻又不着痕迹。

  在台北流行“非典”期间,马英九45天没回家,当他说要回家时,周美青说:“非典”还没结束,你回来做什么……

  在周美青父亲的丧礼上,马英九昵称周美青“小青”,向来不轻易在外人面前表达情绪的周美青,也许只有夫妻俩私下独处时,才有机会展现周美青柔弱的一面。

  “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网友“紫藤”概括评价道。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美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