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黑帮枪击治安员 民警持冲锋枪实弹巡逻(图)


治安员小李躲过蒙面人连开的3枪,但手腕被砍断。前晚,20男子围攻了他所在的治安室。见习记者王子荣摄
  治安员小李躲过蒙面人连开的3枪,但手腕被砍断。前晚,20男子围攻了他所在的治安室。见习记者王子荣摄

  蒙面人闯菜市场枪击保安

   深圳20男子围攻一间治安室,其中两人连开3枪,事后派出所民警持冲锋枪实弹巡逻

  前晚,深圳市光明新区一农贸市场治安室遭到20名男子持枪、刀、铁管等围攻。一治安员称,其躲过两个蒙面人连开的3枪后,被其他人砍中5刀,左手腕断裂。该农贸市场多名人员怀疑,因之前干扰当地所谓的“山东帮”收保护费等而遭报复。当晚警方介入调查,辖区的东周派出所已派出专门小组,持七九式冲锋枪实弹巡逻并设卡查车。

  医院:受伤治安员左手腕断裂

  事发光明新区公明街道塘尾社区与将石社区交界的塘尾农贸市场。前晚记者在公明人民医院看到,22岁的受伤治安员小李躺在病床上。其头部、上身布满血迹,肩膀、手腕等处被包扎及打石膏。小李说,当日傍晚6时许,他正在农贸市场治安室值班,突然窜来20余人将治安室包围;其中两人各持一把土制霰弹枪,先朝他的方向连开3枪,他赶紧抱头蹲下,躲避过枪击。随后其他人手持钢刀及铁管等冲进来围殴他。

  据医院有关主治医师胡先生介绍,小李左、右肩、背部及左手腕等处共中5刀,缝合了50针以上。其中左手腕控制五指的神经及肌腱全部断裂,腕关节内的几块小骨头骨折;治疗1个月后须锻炼左手,如果超过两个月“锻炼不过来”,可能导致残废。另外,小李的左、右肩部中刀也较严重,肌肉断裂同时伤及骨头,需拍片后进一步观察治疗。

  现场回访:“山东帮老大”踩点并指挥

  “百分之百是‘山东帮’干的!”塘尾农贸市场的另外3名治安员及治安队长罗先生同时指证:20余名肇事者来自附近社区的“山东帮”,“很多都认识”。治安员小贺、大贺说,当晚6时许,4个治安员正在治安室内值班,发现20余人拿着土制霰弹枪、钢刀及铁管朝治安室冲过来,3个治安员马上逃出去,小李因动作稍慢而遭枪击及刀砍。小贺和大贺说,拿刀及铁棍的行凶完毕后迅速撤离现场,钻进开来的面包车内,并且让两持枪者“断后”。

  “应该是我们市场管理得罪他们了!”据塘尾农贸市场治安队队长罗先生说,之前“山东帮”的人曾对农贸市场口的摊位收“保护费”,他们进行了阻止;还有一些“山东帮”的人在市场偷东西及在路边设“赌局”,他们都进行了管理;正是这些事情“得罪”了他们,所以他们进行了当日的报复。

  “连响了3下,好像放鞭炮的声音!”据塘尾农贸市场附近不愿透露姓名的两摊主说,事发时正是市民买菜的高峰期,人较多,但歹徒“光天化日连开3枪,胆子太大了!”除了农贸市场的几名工作人员,该市场治安队队员及队长均证实:事发前,曾有“山东帮老大”开着一辆无牌凌治300轿车在市场内转了几圈“踩点”,随后开来两辆面包车下来20余打手;其中“老大”就坐在车里用手势指挥开枪、砍人等。

  派出所:此次枪击案是有预谋的

  记者现场看到,塘尾农贸市场十余平方米的治安室,十多块、过半数的玻璃全都破碎。治安室接近顶部铁皮,有一直径约10厘米的窟窿,旁边分散着七八个小孔。据事发现场治安员称,这是行凶者用土制霰弹枪留下的弹孔。据称,警方还在现场发现了相关弹壳。

  昨日,塘尾农贸市场有关负责人麦先生在警方协助下,看到了当晚的“行凶”监控录像:其中18人拿着刀、铁管等,两人用丝袜蒙面持土制霰弹枪;20名行凶者乘坐两辆面包车而来,行动不到两分钟后撤离。

  有围观者获悉“传闻”称,塘尾农贸市场治安室被枪击围殴原因,是因为之前一保安员“逗”一女孩发生争执,因而遭到报复。对此,侦查此案的东周派出所有关负责人给予了否认,称“这应该是有预谋的”!据该派出所侦办此案的负责人称,目前通过现场侦查及监控录像等,已获得线索,但锁定的目标还需进一步调查核实。据悉,事发后东周派出所高度重视,马上组成了专门小组,持七九式冲锋枪进行实弹巡逻,并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设卡查车,搜寻相关涉案人员。

  ■对话

  受伤治安员:他们朝我连开三枪

  记者:现场是怎么样的?

  小李:他们20多人围住了治安室。(其中)两人各持一把枪,对着我开了3枪。

  记者:打中你了吗?

  小李:看到他们举枪,我马上抱头蹲下,躲过的子弹把治安室的玻璃打碎了。

  记者:怎么被砍伤的?

  小李:没打中我,其他人就进来用刀砍我。

  记者:这些人你认识吗?他们为什么要砍你?

  小李:我认识其中一个人,是“山东帮”的。我个人与他们没什么恩怨。

  记者:当时害怕吗?

  小李:很害怕!现在觉得不值得!

  记者:为什么?

  小李:我当保安,一个月只有1000多元,但风险太大。不知以后怎么办?!

  记者:还有什么想法吗?

  小李:希望能打击黑势力,还一个公道!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记者 刘延春

  延伸阅读:惠州黑帮痛下狠手

  黑帮敲诈未遂开枪复仇 男子身中200粒霰弹(图)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连开 | 罗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