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车祸中,边防军人勇救受伤群众

  编辑同志:

  3月12日,蒙自军分区政治部收到一封从昆明寄来的感谢信。两名在昆(明)玉(溪)高速公路发生的一起车祸中受伤的乘客,讲述了军分区边防某团干部王刚带伤救助群众的感人事迹。

  我们将这封感谢信推荐给军报,希望能够彰扬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好风尚。


  蒙自军分区 严浩、李海昭

  附:两名乘客的感谢信

  蒙自军分区:

  我们两人谨代表2月28日在昆玉高速公路车祸中受伤的乘客及其家人,向贵部一名危难时刻对我们挺身相救的边防军官表示感谢!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2月28日傍晚,我俩乘坐一辆依维柯客车从个旧前往昆明。晚上9点多,车辆开至昆玉高速路呈贡段时发生了车祸。车辆侧翻,车窗玻璃全部震碎,车身完全变形,司机当场死亡,我俩受了重伤,其余的乘客也不同程度地受伤并困在车里。车厢内,哭喊声、呼救声、呻吟声不断,受伤乘客的伤口血流不止,情况十分危急。就在我们呼喊无应、自救不能的时候,一名年轻军官不顾自己的伤势挺身而出,及时把我俩从车里救了出来,然后又救出了七八个伤势较重的乘客。

  交警和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后,这名军官和我们一起被送往昆明一家医院救治。住院期间,我俩才了解到,他是贵部一个边防连队的副指导员,名叫王刚。当晚,他坐在客车的倒数第二排,车祸发生时,他的头部、脸部和大腿都受了伤,也在流血。但他顾不得这些,从车内脱身后,先打电话报了警,然后就去救其他乘客。后来我们得知,这起车祸共死亡4人,伤14人。

  我们被王刚这种危急时刻不顾个人安危、带伤勇救群众的精神深深感动,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和所有人学习!我们想由衷地说一句:关键时刻,还是要靠解放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