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科摩罗军队进攻叛军所控岛屿

  印度洋西部岛国科摩罗的军队与非洲联盟援军在25日黎明时分对反叛武装力量控制的昂儒昂岛发起进攻。科摩罗国防部门官员当天晚些时候说,政府军已攻占了昂儒昂岛首府。

  酝酿已久

  科摩罗位于非洲东南莫桑比克海峡北端入口处,自1975年独立以来,约发生过20次政变或未遂政变。
昂儒昂是科摩罗实际控制的三个岛屿之一。

  控制着昂儒昂岛军政大权的穆罕默德·巴卡尔上校去年6月在没有国际社会和科摩罗联邦政府的监督下举行选举,并在选举结束后不久宣布当选为该岛主席,从而导致该岛8个多月来一直处于“独立”状态。非盟、阿拉伯国家联盟就此事做了不少调解工作,但均以失败告终。

  国际调解小组今年2月底宣布调解失败后,非盟向科摩罗派出由坦桑尼亚部队统领的多国部队,决定协助科摩罗政府夺回昂儒昂岛控制权。

  科摩罗总统艾哈迈德·阿卜杜拉·穆罕默德·桑比24日发出警告,说政府军要对昂儒昂岛发起攻击。政府方面的直升机也出现在昂儒昂岛上空撒传单,要求当地居民远离冲突地区。

  传单写道:“政府军告知所有居民,战斗将在未来几天,甚至未来几小时内打响。所以政府军建议居民不要离家太远。”

  开局不错

  战斗于25日黎明时分开始。

  “我们的部队已经登陆……攻击行动开局不错,”总统办公室负责国防事务的官员穆罕默德·巴卡尔·多萨尔当天晚些时候对路透社记者说。

  据多萨尔介绍,来自非洲联盟其他国家和科摩罗自己的部队约400人参加了对昂儒昂岛的“第一波”攻击。

  部队乘船登陆。科摩罗政府发言人阿卜杜拉希姆·赛义德·巴卡尔说,进攻部队很快占领昂儒昂岛首府穆察穆杜以及另外两个小城瓦尼和多莫尼。“瓦尼的机场已在控制之下,事情看来进展得挺顺利”。

  昂儒昂岛对外的电话线已被切断。政府军的说法尚未得到其他方面证实。

  法新社记者当天晚些时候在现场看到,瓦尼附近一些区域仍处于巴卡尔上校追随者的控制下,政府军和非盟部队尚未部署到那里。

  科摩罗政府方面没有提供有关双方伤亡数字的报告,只是在一份声明中说,“在瓦尼有短暂冲突,穆察穆杜发生了短暂交火。”

  穆察穆杜市内传出了爆炸声和枪声。美联社的报道说,当地数百名居民涌上街头喊着咒骂反叛武装领导人的口号,并高呼:“我们赢了”。

  搜寻头目

  反叛武装领导人巴卡尔上校的下落不明。政府军方面正在搜寻。

  政府发言人说,政府军已在巴卡尔上校的乡间住宅展开搜索行动。这位发言人说:“一些士兵按命令开始寻找他的下落,但我们知道,过去几个月来他不住在家里,因为他害怕。”

  法新社记者在瓦尼看到,巴卡尔上校在瓦尼的官邸无人看守,岗哨也空无一人。

  一些地区的零星战斗仍在继续。尽管政府军的攻势进展顺利,但有了解巴卡尔上校的人提出了警告。

  “巴卡尔还没动用他所有的武装力量和装备,他是个聪明的玩牌者,”巴卡尔的前盟友阿布贝克尔·查哈苏说。(马震)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罕默德 | 穆杜 | 阿卜杜拉 | 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