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香港城市大学来河南招生 设48万港币状元奖学金

    香港城市大学在我省招3人 48万港币招揽高考状元

  记者 赵媛 实习生 高慧

  今报郑州讯 “今年香港高校真是"三涨":分数涨、学费涨、奖学金也涨了!”昨天下午,香港城市大学在郑州一中举行了招生说明会,200多位学生和家长与香港城大老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英语录取分数提高了10分

  香港城市大学对外联络处卓燕老师介绍,香港城市大学2008年在25个省市区的本科招生总数为190名,在河南省招生计划为3人,和去年持平。这3名分别为商学院1人(文),人文及社会科学学院1人(文),科学及工程学院1人(理)。

  按照香港城大要求,河南省考生高考分数必须达到一本线,其中英语要高于120分(含120分)才能填报该校志愿。而去年要求为英语110分以上(含110分),今年比去年提高了10分。

  状元奖学金涨至48万港元

  为吸引学生报考,香港城市大学今年设立了高额的入学奖学金。各省市区名列文科或理科第一至三名的高考生,报考城大并获录取者,将获颁全额状元奖学金。状元奖学金从去年的44万元港币提高到48万元港币。

  包括我省在内的高考总分以750分为满分的省市区,理科考生高出100分以上(含100分)或是省市区高考成绩排名100名内(含100名)者;文科考生高出90分以上(含90分)或是省市区高考成绩排名50名内(含50名)者,将获香港城市大学颁发的头等奖学金。

  四年要花费48万港元

  据记者了解,2008年入读香港城市大学的学生,2008~2009学年学费为7万元港币,2009~2010学年至学生毕业学费为每学年8万元港币,之后学费待定。赴港上大学的费用还包括生活费3万~4万港元/年及住宿费约1万港元/年,估计每年开支在港币12万左右,四年预计将达到48万元港币。

  高考考生及家长如果想了解香港城市大学的招生情况,可登录香港城大内地招生网(网址:https://www.cityu.edu.hk/mainland)查看。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