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墨西哥成世界第二“胖人国”

  软饮料和快餐的流行,使墨西哥成为世界第二“胖人国度”。墨西哥卫生部门官员说,照此趋势发展,墨西哥将在10年内超越美国,成为世界头号“胖人国”。

  墨西哥一些公益组织提议抵制垃圾食品,鼓励国人多锻炼。不过,由于国内食品行业阻挠,这些提议未能取得预期效果。


  “胖人国度”

  墨西哥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国内71%以上的女性和66%以上的男性属超重。糖尿病已成为墨西哥人头号杀手。

  专门研究世界肥胖问题的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授巴里·波普金说,在1989年,墨西哥成人中仅有不到10%的人超重,当时根本没人讨论肥胖问题,“墨西哥人在过去15年间以最快的速度增肥”。

  一些墨西哥人说,他们发现地铁越来越拥挤,原因是乘客们的身形日益臃肿。在当地服装市场,为胖人量身裁制的“加大号”服装销售紧俏。

  谈及发胖原因,人们普遍认为过多摄入垃圾食品是罪魁祸首。

  来自首都墨西哥城的水果摊主利迪娅·加西亚·加杜尼奥对饮食导致肥胖深有感触。

  “人们的饮食不再合理,”她说,“人们宁可穿过街道去买油炸猪肉条,也不愿到我这里买果汁。这就是为什么那么多墨西哥人发胖。”

  墨西哥人弗朗西斯科·普兰斯加利弯腰时居然把裤子撕裂。他意识到,自己吃的垃圾食品确实太多。

  “因为肥胖,我撕坏了裤子,”他说,“我想我吃垃圾食品已经上瘾。我的问题在于喜欢炸鸡。”

  危及儿童

  波普金说,墨西哥人喜欢食用脂肪含量高的食品,讨厌全麦食品和蔬菜。在一些地区,购买软饮料比获得一杯饮用水还容易。此外,久坐不动的工作、生活方式也是导致人们发胖的原因之一。

  他还说,发胖趋势已经危及下一代。大多墨西哥学校缺少饮用水,学生靠喝软饮料解渴。

  调查还发现,在墨西哥5至11岁的儿童中,有四分之一体重超重,与2000年相比上涨了40%。

  在墨西哥城的学校大门外,经常可见学生排队购买软饮料和马铃薯片的情景。

  现年35岁的弗吉尼娅·索里亚诺认为,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较难,因为儿童更容易为垃圾食品的广告所吸引。

  索里亚诺的女儿娜奥米说,她最喜欢做的事情是吃麦当劳鸡块和喝可口可乐。如果娜奥米发现餐盘中有太多蔬菜,她会把盘子推到一边。

  “她会说"这(蔬菜)没有味道",”索里亚诺说,“她喜欢麦当劳或肯德基炸鸡。”

  立法遇阻

  肥胖导致的健康问题包括糖尿病、高血压和心脏病等。墨西哥糖尿病联合会说,国内大约有650万至1000万人患上糖尿病。

  墨西哥卫生部长何塞·科尔多瓦说,墨西哥每年有超过7万人死于糖尿病及相关疾病。如果这种情况继续发展,墨西哥的卫生体系将在10年内崩溃。

  “如果我们不遏制这种趋势,”他说,“我们将花光所有的钱医治患者。”

  一些国会议员提议在垃圾食品包装表面贴上警示标志并对生产全脂牛奶的公司征收更多税款。然而,这些提案在来自食品行业的压力下最终“流产”。

  2006年,一项对软饮料征税的议案遭到否决。原因是,有人指责这项提案给穷人增加负担。

  百事公司去年在墨西哥发起一项活动,名为“健康生活”,鼓励人们每天多做运动,养成合理的饮食习惯。然而,公司此项计划一出,立刻被不少人指责为变相做广告。

  百事公司发言人莫妮卡·鲍尔说,“健康生活”活动仅包括播放一些教人们养成合理饮食习惯的录像,不存在广告意图。

  “我们知道(墨西哥)存在肥胖问题,”她说,“我们也想为解决这一问题出力。”(刘莉莉)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娜奥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