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清明扫墓交通方案公布 海淀区有两路段禁行

  昨天(25日),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今年的清明扫墓高峰日将集中在3月29、30日,4月5、6、7日,共5天。在祭扫活动最为集中的八宝山地区,交管部门将对周边道路采取临时交管措施。另外,记者也获悉,石景山交通支队已在该地区开辟出了3000余个车位。尤其是在八宝山人民公墓正门前的市民祭扫必经线路,即上庄大街,将封闭一半道路,临时设立一个可容纳300辆机动车的停车场。

  据介绍,八宝山地区墓园包括八宝山革命公墓、八宝山人民公墓、老山骨灰堂及福田公墓。
石景山交通支队交通科副科长郝火斤具体介绍了相关交管措施:在上庄东街北段至梁公庵路口将实行南向北单向行驶管理措施,禁止机动车由北向南行驶。

  因道路狭窄,祭扫车辆应尽量避免走砂石场路,去阜石路的车辆可选择新修的上庄大街。由南向北去人民公墓西门的车辆,可选择位于老山南路北上庄东街东侧临时停车场,该车场可停放300辆机动车。如该车场车位满,可停放在古玩城停车场。由北向南去人民公墓西门的车辆,可选择上庄大街西侧停车场,该车场可停放500辆机动车。如该车场车位满,可停放于老山南路路侧临时停车场或雕塑公园三期停车场。

  去骨灰堂的车辆,可将车辆停放于高法停车场、鲁谷大街路侧停车场或老山南路路侧临时停车场。因火化场内部施工,革命公墓与火化场之间通道不能通行大型车辆。去革命公墓祭奠的人员,如果革命公墓院内或火化场停车场车位满,可将车辆停放在雕塑公园中街停车场或古玩城停车场。

  清明节高峰日期间,八宝山地区还设立了公交临时站点。在鲁谷大街北口南西侧路开设老山至太子峪临时车站;在鲁谷大街北口南西侧路开设骨灰堂至万佛陵园专车线路临时站点;在骨灰堂西侧老山东小街开设老山东里至八达岭人民公墓临时车站。

  权威提醒

  八宝山地铁站北口全封闭

  昨天,石景山交通支队副科长郝火斤说,在清明节期间,八宝山地铁的两个北出站口仍将因施工封闭。乘地铁来祭扫的市民需从地铁站南口出来,然后再走人行横道穿行长安街到达路北侧。郝火斤提醒到时前来扫墓的市民,由于长安街车流量比较大,在穿行马路时需听从交警指挥,以免发生交通事故。郝火斤说,由于今年清明节将首次放假3天,许多市民的祭扫活动将会与踏青联系到一起。针对由于扫墓后踏青带来的周边景点连锁拥堵,交管部门将在八大处等周边景点附近设立疏导点。(白明辉)

  清明期间海淀两路段禁行

  记者获悉,自3月29日起至3月30日止、4月4日起至4月6日止,每天7时至19时,海淀区金山陵园上山路南口将禁止机动车(小轿车除外)向金山陵园方向行驶。自3月29日起至3月30日止、4月4日起至4月6日止,每天7时至19时,海淀区沙石场路南口将禁止机动车向北行驶。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