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全球风险评估榜出炉 美国列22位伊拉克跃出后10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美联社报道,简氏信息集团费时1年,分析全球235个国家或地区的稳定与繁荣程度之后,在25日发布了“简氏国家风险报告”,称全球最稳定的国家或地区前3名分别是梵蒂冈、瑞典与卢森堡,排在最尾的则是加沙和约旦河西岸、索马里与苏丹。
美国位列全球第22名,而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伊拉克并不在最不稳定的10个国家之列。

  简氏信息集团是一个庞大的信息集团公司,总部位于英国,分支机构遍布美国、日本、澳洲、印度以及新加坡等地。其信息评估服务主要分三大领域:防务、安全和交通。

  报告以100分为标准,所列出的全球前10大稳定国家或地区,依次为梵蒂冈(99)、瑞典(99)、卢森堡(99)、摩纳哥(98)、直布罗陀(98)、圣马力诺(98)、列支敦士登(97)、英国(97)、荷兰(97)与爱尔兰(97)。至于全球头号强国美国,所得到的分数只有93分,排名全球第22。

  《简氏国家风险》的总编辑克里斯蒂安-勒米尔在接受采访时称:“英国是一个非常稳定的国家。在英国有恐怖组织,但是这里有行之有效的安全力量来处理恐怖问题。我们在评估时把"7月7日爆炸"已考虑在内,但是英国的排名仍然很靠前。”而这次美国的排名下降,勒米尔表示,主要是由于枪枝泛滥,以及由墨西哥边境流入的毒品有增无减。

  较令人意外的是瑞士。这个富裕的永久中立国全球排名仅为第17,主因是其在“社会成就”项目上失分过多。

  至于垫底的后10名榜上也不乏意外,全球最不稳定的地方是加沙和约旦河西岸(27),略好一点点的有索马里(29)、苏丹(35)、阿富汗(36)、科特迪瓦(36)、海地(38)、津巴布韦(38)、乍得(38)、刚果民主共和国(38),以及中非共和国(39)。

  简氏信息集团是根据联合国所承认的国家和领土为基准进行评鉴。勒米尔表示,在国家风险表上排名在20至30多名的,其实也都是稳定的国家。他承认,把梵蒂冈列为最稳定的国家有点不公平,因为教廷并没有遇到其它国家所承受的经济和政治压力。简氏国家风险的评分系统,是把一个国家的政治结构、社会和经济趋势、军事和安全风险,以及对外关系纳入考虑的标准化评估系统。

  他也解释了伊拉克排名跃出后10名的原因。他表示,尽管伊拉克暴力事件频发,但却有一个“相对稳定的政府”,掌控了国家的重要地区,且拥有一个良好的经济前景。他表示,伊拉克不像阿富汗,因为阿富汗虽然有超过4万名外国部队驻守,但该国政府对国家许多地区缺乏控制力,而且有五成的经济仰赖鸦片贸易。

  勒米尔还警告说,非洲正趋现一种令人担忧的势头,很可能爆发资源争夺战。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