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从太空看地球八大自然灾难(组图)

  本报综合讯美国广播公司网站最近公布了八张照片,展示了从太空看到的自然灾害景象。由于人类活动,自然灾难的爆发频率似乎也呈现出上升的趋势,无论是全球变暖导致的冰川融化,还是人为引发的森林大火,从太空看到的这些灾难更显得触目惊心。

  1.埃特纳火山喷发

  尽管意大利西西里岛上的埃特纳火山是个活火山,但2002年10月一连串地震引发了大规模危险的喷发,促进当地官员关闭当地学校,改变交通行驶路线。这是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看到的埃特纳火山喷发的一幕。


  2.野火吞噬南加州

  这是美宇航局Aqua卫星于2003年10月27日拍摄到的野火吞噬南加州的照片。照片上的红点是火焰,风借火势,太平洋上空弥漫着烟雾。这次大火肆虐了南加州50万英亩的广大地区,从圣巴巴拉郡到美墨边境地区,无一幸免。

  3.印度洋地震引发大海啸

  2004年12月26日,即印度洋地震引发的大海啸第一波冲击斯里兰卡海岸后1小时左右,卫星从太空捕捉到的这次灾难的照片。下面的照片则是大海啸之前斯里兰卡海岸的景象。

  4.美国三个州境内河水暴涨

  2005年1月,持续数日的大雨和降雪引发印地安那、伊利诺斯、肯塔基等美国三个州境内的河水暴涨,使周围地区变成一片汪洋。随之而来的气温变暖趋势使积雪融化,令灾情进一步恶化。

  5.南大西洋冰山断裂

  2005年4月,欧洲航天局摄像机捕捉到罕见的一幕:游弋在南大西洋的一大块冰山忽然间裂开。之前的卫星照片曾发现这块冰山出现深深的裂缝。

  6.飓风“迪安”肆虐

  美宇航局“奋进”号航天飞机上的宇航员在经过加勒比海时拍摄到的飓风“迪安”肆虐的照片。当时,飓风“迪安”强度达到4级,以时速150英里向加勒比海各国逼近。

  7.俄罗斯东部半岛最大火山剧烈喷发

  克留切夫斯克火山是俄罗斯东部半岛最大、最活跃的火山,自1769年首次有记录的活动以来总要定期喷发。但是,2005年2月15日,克留切夫斯克火山喷发变得异常剧烈,俄当局最后只得将火山警报升至最高级别。不断喷涌而出的岩浆甚至使厄赫曼(Ehrman)冰川融化,还可能造成火山底部附近的河流出现多雪天气。

  8.世界最大水库之一美国米德湖

  世界最大水库之一美国米德湖的卫星照片,照片显示米德湖水位在大约4年内急剧下降。该地区严重干旱甚至让一些专家作出了看似危言耸听的预测:米德湖在2021年将彻底干涸。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