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国防部强调误运台湾的导弹组件非核武物质

  中新网3月26日电 美国国防部空军部长迈克尔·温今天证实,五角大楼在上周发现美国在06年秋天误运一批弹道导弹零组件至台湾,这些军品并非核武物资,美国已经将这批军品运回美国。迈克尔·温强调,国防部已经指派小组项目调查这件疏失。


  据“中央社”报道,五角大楼当地时间25日上午召开记者会,迈克尔·温以及国防部长盖茨办公室第二号政策官员亨利出席说明这次的乌龙事件。

  迈克尔·温强调,根据五角大楼的初步调查,误运的零件是弹道导弹的四个导弹鼻椎及电子零件,这批军品在05年3月从怀俄明州的空军基地运送至犹他州的后勤中心仓库,06年秋天被运送至台湾。

  他表示,原本应该运送给台湾的是直升机电池,国防部长盖茨在21日知悉这起误运事件,立即指示“正面控管”取回这些军品,美国总统布什也已经了解情况。

  迈克尔·温强调,美国政府一发现这项错误,立即采取行动安排取回这些军品,现在这批军品已经安全运回美国。

  温恩并在记者会中展示这些导弹鼻锥的照片以及模型,证明误运的这些物资并非核弹头。

  美国防部人员承认,这是美国军方近期第二次犯下战略性武器出错意外。去年8月,空军B-52轰炸机从迈诺特空军基地飞往巴克斯得空军基地,竟携带原子武器,机组人员直到飞机落地才发现他们配备核子武器。

  迈克尔·温说,误运的四个导弹鼻锥与相关电子零件,是配备在义勇兵导弹,这些零组件并非核弹物质。据悉,义勇兵飞弹是美国在1962首次配置的洲际弹道导弹,直到八十年代都是美国陆基核子武器库装备的主体。

  亨利补充,盖茨25签署备忘录直接命令美国海军核武发展主管唐纳上将主持调查这个误运台湾事件,找出犯错的真相以及哪些人员应该负责。情治体系也会协助调查,“部长非常严肃看待这项疏失”。

  他强调,五角大楼可以说是全世界最大最复杂的组织之一,出错难免,但不能容忍犯了战略领域的差错,例如这个涉及核武或核武相关设备的个案。他说,国防部已将这件错误意外告知国会相关委员会、还有中国。

  迈克尔·温指出,台湾收到这批误运军品之后置放在仓库。而台湾军方并没有擅动这些零组件,在美国要求取回过程也相当合作。

  盖茨也下令海军与空军部长亲自展开全面核武以及相关物品的检视,包括检讨核武以及相关核物资、个别方案的政策、程序,并亲自检视仓储设备。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迈克尔 | 盖茨 | 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