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学生高喊“谁都不喜欢我”跳楼 疑为考试不顺

画圈处的爬梯被锯掉本报记者 闫硕 摄
画圈处的爬梯被锯掉本报记者 闫硕 摄

  本报通化讯(记者 闫硕) 昨日9时许,通化市二道江区通钢三小校园内又恢复了平日里安静的学习环境,约两个小时前,该校一女生站在该校四层教学楼楼顶欲跳楼自杀,引起学校周围一片骚乱……

  在教学楼楼顶欲跳楼自杀

  昨日6时55分许,离上课时间还有25分钟,一同学忽然发现六年某班女生菲菲(化名)站在该校第二教学楼四楼楼顶不时向下望,该学生立刻向该班班主任汇报情况。

  几分钟后,该校领导、学生家长、公安、消防、救护车全部赶到现场,伺机救援。

此时,楼顶上的女孩情绪激动,叫嚷着不许任何人靠近半步,否则她立即跳楼,并哭喊着:“谁都不喜欢我!”

  情急之下,学校学生处一名老师爬上楼顶对该女生进行安慰,经半小时劝解后,也许是哭累了,女孩走神时被老师一把抱住,随即消防云梯将两人一起救下,菲菲的家长面色煞白,拿着衣服匆忙将菲菲脸蒙上后离开学校。

  轻生原因疑为考试不理想

  中午,记者来到了教学楼,采访中很多同学称,菲菲跳楼的原因是因为她此前的小考不理想,24日,考试成绩下来后,菲菲拿给家长看时被批评。也许还有一些生活上的事儿才让她想不开,而菲菲同班女生说,菲菲在学校学习成绩一般,但是性格很开朗,家庭条件也很好,这次突然自杀,让老师和同学们都感到很震惊,出事后班主任吓得哭了好半天,其实老师这段时间表扬她好几回了。

  学校对安全隐患采取措施

  据了解,此前菲菲是借助教学楼一侧的防火爬梯爬上楼顶的,事发后,记者发现,防火爬梯已被锯掉一段。

  “这件事情发生后,给学校带来很大震动!”学校校长徐某说,发生意外后,他们第一时间联系到家长,拨通各部门救援电话,并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情况,目前菲菲情绪已经恢复正常,但是还没有来上课。虽然家长表示此事与学校无关,但是跳楼的地点让他们有些尴尬。由于担心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将本来用于“逃生”的爬梯的下部锯掉了。窗口、楼台等其他隐患也有待于今后一一解除,学校还要在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上多下功夫。

  ● 医生提醒

  要多以建议方式

  进行引导

  心理医生王庆表示,十几岁的孩子心理承受能力通常都比较差,一些小事都可能引起他们的过激行为,而他们对自己行为的后果又缺乏判断能力,一旦事情发生,后悔已经来不及了。有些家长往往只关注孩子的学习成绩,而对孩子的心理状态不大关注。其实,无论是老师还是家长在平时管教孩子时,都应多注意他们的心理健康教育,平时主动和孩子多聊聊天,及时了解他们的心理状况,如果发现问题,最好以建议的方式引导他们。这样才能及时掌握孩子的心理状态,一旦出现问题才能及时疏导。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闫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