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科摩罗政府军尚未完全控制昂儒昂岛

  新华网内罗毕3月25日电(记者冯雪)莫罗尼消息:科摩罗政府25日透露,当晚,科政府军和非洲联盟多国部队组成的联军与昂儒昂岛叛军之间的零星交火仍在进行,联军尚未完全控制昂儒昂岛。

  25日凌晨,数百名驻扎在邻近岛屿的联军官兵登陆昂儒昂岛,向叛军发起代号为“昂儒昂岛民主”的军事行动。
科摩罗国防部长多萨拉向媒体证实,联军在数小时内“轻取”昂儒昂首府穆察穆杜和邻近几个城镇,途中只遭遇零星抵抗。但他同时表示,联军目前并未完全控制昂儒昂岛,同时正在搜寻叛军首领巴卡尔的下落。

  另据报道,在穆察穆杜城内及郊外,仍不时听到枪炮声,反叛武装力量残余仍在活动,但已有数名巴卡尔的副官被逮捕。

  科摩罗位于非洲东南莫桑比克海峡北端入口处,昂儒昂岛是科摩罗实际控制的3个岛屿之一。2007年6月,控制着昂儒昂岛军政大权的巴卡尔擅自举行选举,并在选举结束后宣布当选为昂儒昂岛主席,从而导致昂儒昂岛8个多月来一直处于“独立”状态。非盟、阿拉伯国家联盟等国际组织多次出面调解,但都以失败告终。

  在国际调解小组今年2月底再次宣布调解失败后,非盟向科摩罗派出由坦桑尼亚部队统领的多国部队,决定协助科摩罗政府夺回昂儒昂岛控制权。

  24日,科摩罗总统桑比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说,联军已对昂儒昂发动打击。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