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驻美大使周文重:解决环境问题 全力迎接挑战
时间:2008年03月26日10:53 我来说两句

  3月25日,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右)在美全国记者俱乐部表示,希望美国媒体能够客观报告中国发展中存在的环境和资源能源问题,希望少一些炒作与指责,多一些理解与支持。中新社发邱江波 摄

  中新社华盛顿三月二十五日电(记者邱江波)“二00七年,中国的太湖、巢湖、滇池大规模暴发蓝藻,一些重要的饮用水源受到影响,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中国面临的环境挑战”。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今天在之间演讲时说,中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正在全力迎接这种挑战,努力解决所面临的环境问题。

  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今天在美全国记者俱乐部作题为《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主题演讲,介绍中国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情况。演讲后还回答了各方专家的提问。

  周文重说,作为一个拥有十三亿人口的国家,解决自身的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问题是摆在中国面前的一项挑战性的重大课题,这一课题也对全人类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政府和人民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正在为之不懈努力和奋斗。周文重从六个方面向美国听众介绍了中国在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基本情况和最新进展。中国实施了节能减排重大举措,加快了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大了生态环境建设力度,加强了执法监督工作,继续完善节能环保经济政策,高度重视气候变化问题。

  对于近一个时期以来美国社会各界关注中国的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问题,周文重认为,这一方面反映了中美两国的经济社会联系正在进一步加深,另一方面也是美国重视全球气候变化问题的一个具体体现。周文重认为,保护好中国的环境,解决好中国的能源问题,不仅是对中国可持续发展的贡献,也是对世界的贡献。中国政府对此责无旁贷,但同时中国也需要国际间的支持与合作。他希望美国的媒体能够客观报道中国发展中存在的环境和资源能源问题,希望少一些炒作与指责,多一些理解与支持。

  周文重还表示,欢迎美国政府、企业、科研机构进一步加强同中方的交流与合作,参与中国的环保和能源工程建设,开展资源环境和能源领域的科技合作,深化人才培训合作,鼓励向中国引入先进的环保和能源装备、技术、人才、管理经验以及相关投资,增强中国的节能环保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