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评论

达赖谎言背后的残暴:最不配谈论“人权”字眼

  来源:西藏在线

  谎言背后的残暴

  3月10日以来,在达赖集团精心策划煽动下,拉萨市少数僧人连续聚众闹事。特别是3月14日以后,极少数不法分子穷凶极恶,在市内肆意打、砸、抢、烧、杀,其种种暴行骇人听闻、灭绝人性、令人发指、罪恶滔天!

  事实充分证明,这场由境内外反动分裂势力精心策划、策动的暴乱事件,就是要在两会召开及奥运前夕这一敏感时期挑起事端,蓄意把事情搞大,甚至造成流血事件,破坏西藏持续18年和谐稳定的政治局面,进而图谋搞西藏独立,把西藏从中国分裂出去。

  操纵这些骚乱分子的背后黑手,正是那自诩为“爱与非暴力”和平卫士的达赖。他到处声称自己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西藏人民的幸福”,难道那一间间残破的店铺,一处处焚毁的民宅,一条条被蹂躏得面目全非的街道,就是他所说的带给西藏人民的幸福吗?! 49年来他没有为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做过一件事,与此相反,他不顾国家民族大义,编造谎言, 煽动民族仇恨,千方百计地在西藏地区制造动乱,企图以此来阻挠西藏的发展和进步,妄图把西藏从祖国分裂出去,恢复其昔日的统治!

  就在骚乱发生后的这个星期天(3月16日),达赖面对美国媒体大谈什么“西藏文化毁灭论”( cultural genocide)和“人权问题”( human rights),厚颜无耻地向CNN记者暗示这次骚乱是“流亡政府”添油加火的结果(He laughed at suggestions that the exile government was fueling the anti-Chinese protests.)

  达赖故意把党和政府发展现代科学教育文化说成是“灭绝西藏文化”,攻击党和政府发展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实际上这只不过是他谋求西藏独立的一个幌子,他说“西藏只有寻求必需的自治去保护它的遗产”( Tibet, he said, is seeking autonomy necessary to safeguard its heritage.)这“必须的自治”只不过是他所谓的“中间道路”的翻版。("We are not seeking separation," he said. In fact, he said, Tibet can enjoy modernization through its connection to China.)而这个1998年8月份提出来的“中间路线”的内涵和真实意图早已经被大家所看穿。达赖集团的重要人物嘉乐顿珠和桑东对“中间道路”所作的注释,清楚地说明了其本质:“西藏首先在‘中间道路’下实现大西藏自治,再过20年后,在大西藏范围内举行全民公决,决定西藏的前途。第一步先让西藏在‘自治’的名义下半独立;第二步过渡到‘独立’”。

  若提到“人权”,窃以为达赖是最不配谈论这个字眼的人。这次拉萨3.14事件,经达赖集团组织、策划、煽动,不法分子打砸烧抢,惨无人道地杀害普通百姓,甚至砍掉人的耳朵,全身浇上汽油“点天灯”。这种粗暴践踏人权的人,在旧西藏更是不把人的权利放在眼里。且不说西藏和平解放前,以达赖为首的三大领主对广大农奴实行的敲骨吸髓式地盘剥,以及随心所欲地支配和践踏,单看五十年代初致热不典头目这封关于为达赖祝寿的信件,我们就可以看出达赖是如何地讲“人权”:“为达赖喇嘛念经祝寿,下密院全体人员需念忿怒十五食回遮法。为切实完成此次佛事,需于当日抛食,急需湿肠一幅,头颅两个,多种血,人皮一整张”。

  这次拉萨3.14事件其实是达赖集团几十年来一贯使用的策略和手段,即“非暴力”和“暴力”两手共用,“接触商谈”与“西藏问题”国际化两手并用。他们借机闹事,妄图得到与中央政府商谈接触的筹码;另一方面,自愿充当国际反华势力的马前卒,为讨好国际反华势力,向他们邀功,从而获得更大的支持;同时借助反华舆论来迷惑不明真相的人们,换取他们对分裂活动的同情。

  达赖集团不为西藏人民谋福祉,不顾历史进步的潮流,千方百计破坏西藏的繁荣和稳定,他们硬要站在人民的对立面,注定成为人民的公敌!只要我们看穿其不实言论下的真相,认清达赖妄图分裂社会主义中国的反动本质,不为他的伎俩和谬论所蒙蔽,打好反分裂斗争的主动仗,就一定能把西藏建设得更加和谐,更加繁荣!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