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大中文教授曹文轩自比金庸柳永 被指不知羞耻

  近日,著名作家、北大中文系主任曹文轩教授在与浙江的中学生们交流时,不慎自吹“凡有学生处,皆知《草房子》”(曹文轩自己的长篇小说代表作之一),此言一出,便引来网友的诸多非议,社会各界也纷纷质疑其“大言不惭,言过其实”。


  针对曹文轩“失语”一事,近日与80后另两位代表作家郭敬明和韩寒激战正酣的湖南籍青年作家张一一在红网秀客撰文指出,曹文轩的“自比金庸柳永”之举实在是“不知羞耻”,该篇旁征博引的博文在网络上引起了网友的广泛热议。

  在这篇题为《曹文轩自比金庸柳永不知羞》的文章当中,张一一直言不讳地指出,大伙儿从来都只听说过“凡有井水饮处,皆能歌柳词”和“凡有华人在处,皆有读金庸”,而“凡有学生处,皆知《草房子》”的这一“至理名言”却是平生仅见,“曹老师未免也自擂得太过份了点儿”。

  张一一表示,中文系作为我国目前一个“纸上谈兵”、“眼高手低”的专业,就业形势从来就是不容乐观。作为我国国文系的“教父”级人物,身为北大中文系主任,又经常以“韩寒郭敬明的文学领路人”和“青春文学之父”自居的曹文轩,没见他好好治学,也没见他真有过什么脍炙人口的作品名世,而是“整天像余秋雨般这边做个评委,那边又做个嘉宾或搞个讲座啥的穷折腾,这回还如此厚颜地拿自己跟金庸和柳永相比,真是一叶障目不见舆薪,未免太过轻佻,有失学者的本份。”(汤红辉何玉娟)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文轩 | 金庸 | 柳永 | 郭敬明 | 韩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