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州高雄集装箱试点直航十年 运载超二百万标箱

  3月24日,对台试点直航口岸重要作业区福州港青州港区集装箱码头呈现繁忙景象。福州港作为原国家交通部批准的两个对台试点直航口岸之一,自1997年4月19日福建省外贸船务公司的“华荣”号装载37个标箱驶向台湾高雄,首次实现两岸试点直航以来,截至2008年2月,对台试点直航船舶已顺利往返共计8210个航次,累计运载集装箱214万多标箱。中新社发刘可耕 摄

  中新社福州三月二十六日电(张彩林徐德金)福州-高雄试点直航运行十年来状况良好,截至今年二月试点直航船舶已顺利往返八千二百一十个航次,累计运载集装箱逾二百一十四万标箱。


  福州市港务局副局长邓坤二十六日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称,福州-高雄集装箱试点直航航线的不断发展,见证着两岸交流往来的日益密切。随着两岸经济交流越来越频繁与两岸贸易需求不断增长,两岸直航的发展前景将越来越广阔。

  他表示,福州港已具备承接“三通”需求,将尽快完善基础设施,为两岸直接“三通”做好准备。

  福州港是祖国大陆首批对台集装箱试点直航的两个口岸之一,一九九七年四月十九日,福建省外贸船务公司的“华荣”号船舶装载集装箱三十七个标箱,自福州港驶向台湾高雄,首次实现两岸试点直航。

  十年来,福州-高雄集装箱试点直航航线已发展成福州港集装箱的主力航线。据统计,福州-高雄试点直航承运中转集装箱年均增长百分之二十,二00七年承运三十三点二八万标箱;该航线运载的集装箱量在福州港占据的份额,已从一九九七年的百分之十五上升到现在的百分之二十八,航次也从一九九七年的三百七十七次增加到二00七年的一千二百零五次。

  “十年来,福州—-高雄集装箱试点直航船舶航行安全,船次、运量总体呈现逐月、逐年上升趋势,大部分船公司保持较高的盈利水平。”邓坤说。目前,福州港青州港区青州码头有五家船公司,福州港江阴港区新港码头有三家船公司,共九艘班轮,运营该航线。

  福州港是中国大陆沿海二十个主枢纽港之一,由闽江口内港区、江阴港区、松下港区、罗源湾港区四部分组成,现设计年吞吐能力五千三百万吨,其中集装箱年吞吐能力一百五十六万标箱。福州港已与世界上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港口开展贸易往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荣 | 邓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