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广东两会 > 2008广东两会消息

深圳今年有望不再拉闸限电 力争试点建食物银行

  非深户或免学杂费 许宗衡表示正在研究相关方案

  本报讯 (记者 孙天明)今年深圳两会的大幕将在4月8日拉开,昨日,深圳市政协召开四届十一次常委会,决定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将于4月8日至12日召开,另外,昨日的常委会还增补了52名新委员。

  和以往一样,本次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会期仍是5天,主要议程是审议通过市政协四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同时还有相关的人事选举议程。

  今年大会期间将安排两场专题议政和两场联组讨论,两场专题议政的主题分别讨论“深圳新一轮跨越式科学发展问题”和高等教育、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问题。而两场联组讨论则分别关注深圳海洋产业发展和一些民生问题。

  在昨日的常委会上,市长许宗衡到会就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通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邓基联以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白新潮也分别就“两院”情况作介绍。

  市长许宗衡:

  非深户不收学杂费?

  正在研究

  本报讯 (记者 孙天明)义务教育阶段户籍人员子女可以免除学杂费,非深户子女怎么办,昨日,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前往市政协向政协常委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正在研究是否免除非深户籍子女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杂费。

  昨日,许宗衡用了长达一个小时的时间向常委们具体讲述深圳去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今年的工作计划,谈及去年的成绩,他表示2007年深圳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令人喜悦”。在谈到特区内外一体化时,许宗衡表示去年70%的政府投入都投向了关外宝安龙岗两区和新成立的光明新区,今年仍将如此,政府的70%投入仍会投向关外,加大关外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公共服务产品的投入。同时,他表示,关外生产性服务业非常欠缺,将加大投入力度予以完善。

  许宗衡还透露,深圳从今年开始有望不再拉闸限电,据了解,南方电网的一座换流站在宝安区落地,换流站直接落地深圳,可以大容量地进行送电,而过去主要是高压交流网,负荷是有限制的,换流站落地深圳可以成倍增加送电量。许宗衡表示这为深圳地区的供电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前提和基础。

  对于义务教育阶段学杂费免除问题,许宗衡表示户籍人口子女免除学杂费没有问题,至于非户籍人口子女的学杂费怎么办,目前正在研究。

  市政府秘书长李平:

  建食物银行救济穷人?

  小范围试点

  本报讯 (记者 孙天明)深圳市政府秘书长李平昨日在市政协常委会上通报表示,去年两会有政协委员提出建立“食物银行”的想法,深圳将争取在小范围进行试点,为深圳开辟新的救助渠道。

  提案者市政协委员张灿坤在提案中写道,社会上存在大量的浪费现象,比如在超市、面包店经常会有一些刚刚过期或即将过期但又卖不出去的食物,“与其将这些食品白白扔掉或花钱来销毁,不如收集起来,分发到贫困人士或流浪街头挨饿的人手中”,张灿坤将这种做法称之为“食物银行”。据了解,食物银行在外国已经实行多年,在欧洲食物银行已遍及欧洲的10多个国家,总数超过150多家,比利时的“食品银行”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经过近20年的发展,如今在比利时的9个省份都已有了分行,通过遍布各地的665个协会具体负责救济穷人的工作。

  据深圳市政府秘书长李平介绍,“食物银行”的提议得到了市民政局的重视,民政部门认为这是一个创新的想法,可以考虑先行试点再逐步推开,将对建立食物银行的做法进行深入研究,并制定可行的试点方案,尽早在小范围试点实施,在深圳建立起新的救助渠道。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宗衡 | 孙天明 | 李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