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怀疑妻子有外遇 抛硬币决定是否杀妻(图)

杀妻者赖小军抱着女儿痛哭

  男子怀疑妻子出轨 用抛硬币决定是否杀妻  

  核心提示:

    新余市一男子因怀疑妻子有外遇,用铁锤将身怀六甲的妻子敲死。今年2月下旬,杀人者赖小军被法院判处死刑。

  是什么原因让这对相濡以沫多年、已生育5岁女儿的夫妻有如此仇恨,杀人者在决定杀死妻儿时有哪些思想斗争呢,他又如何面对年幼的女儿及年迈的岳父母呢?日前,本报记者对此案再度关注,并深入挖掘,发现事发当晚悲剧发生的导火线竟然是一部电视剧的偷情场面;同时,男子荒唐地用投掷硬币看正反面的办法,来断定妻子是否该杀。

  老汉9个月每天为女儿擦遗像

  家住新余市的林正财老人,每天起床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坐在女儿的遗像前,仔细地擦去女儿相片上的灰尘。

  女儿林素兰已经去世9个多月了。2007年6月29日,女婿赖小军打来电话,询问妻子林素兰有没有回娘家,并称林素兰已经离家两天了。女儿失踪的消息让已经年过六旬的林正财很是惊讶,因为女儿平日里除了在娘家小住外,还没有在外留宿过。

  在向所有亲朋好友打听林素兰的消息均被告知“没见到过”,林正财有些着急了,但他没敢往坏处想,只盼女儿早日回家。然而,一个最坏的消息很快从警方传来。

  6月30日上午8时许,一市民在新余市新欣互通立交桥旁的孔目江岸边钓鱼时,发现河面上飘浮一只大尼龙编织布包,上面苍蝇聚集,布包的一角破口处露出一大把长发,疑是尸体,遂向“110”报警。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尼龙编织布包裹的是一具女尸,里面还装有4块石头,尸体已高度腐败,但女尸的头部伤口仍清晰可见。

  当日上午10时许,法医作出尸检报告:女尸身高约1.60米,年约30岁,头顶部有几处钝器打击形成的伤口,怀有一个约5个月左右的胎儿……,身穿一件白颜色睡衣,赤脚,颈部、手部的1根白金项链、白金戒指和银手镯都在。

  11时30分,仙女湖警务局称,管辖区的河下镇郑家村委的妇女林素兰失踪多日,其年龄、身高与女尸十分相似。在通知林素兰的丈夫赖小军辨认尸体后,证实了死者就是林素兰。

  “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我脚都软了,感觉心都停止了跳动。”林正财告诉记者,由于事出突然,家人最后找来女儿的一张外出旅游照片进行了放大,摆在家中作为女儿的遗像。

  导火线竟是电视剧的偷情场面

  案发后,警方立即对与林素兰有交往的人员进行调查,并排除了仇杀与情杀的可能性。了解到身为丈夫的赖小军在妻子失踪2天后才向老丈人通报信息,并且不太着急后,警方将注意力集中到赖小军身上。就在警方将赖小军列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人时,赖小军坐不住了,很快如实供述了自己杀死妻儿的经过。

  2007年6月26日,赖小军与妻子林素兰坐在家中床上看电视时,赖拿起林的手机乱按开关,发现林的手机上储存了两个陌生的手机号码,且没有打上姓名,便心中疑虑。

  “这两个号码没有名字,是不是你野老公的号码”?赖小军质问道。

  “你有病呀?关你什么事?”林素兰不以为然地骂赖小军,并用手抓了赖几下,还用脚踢了赖一下。因无真凭实据认定妻子红杏出墙,赖小军并没有过激行为,再则考虑妻子有身孕,只是推了林素兰一下。

  6月27日晚8时许,赖小军与妻子照常坐在床上看电视,电视中上演的是电视剧《香港娣妹》。就在剧中上演一个女人勾引男人的故事情节时,赖小军因怀疑那两个陌生号码,再次像开玩笑似的问妻子:“你也像电视里这个女人那样勾引男人的吧!”本来就身怀六甲,现在丈夫老是拿偷情说事,林素兰当即发火骂丈夫:“你神经(精神)病呀,你这样讲我!”边说边用手抓丈夫,赖小军只是推挡,两人并没有真打起架来,但林素兰这一次好像真生气了,不再理睬丈夫,便睡觉去了。

  看着妻子睡着了,赖小军也在床上躺下,但他怎么也睡不着,总想着男女偷情之事,他越想越觉得那两个号码一定与妻子有着非同一般的关系,并猜疑“说不定妻子肚里的孩子都是别人的,自己早被人戴绿帽子了”。于是,赖小军跑到澡堂锅炉房找到一把铁锤子,朝熟睡中的妻子头顶猛砸几下,林素兰当场死亡。

  杀妻前抛硬币决定

  赖小军皮肤白净,略显斯文,平日里还戴一副金边眼镜,不过在看守所里他没有戴眼镜。如果不是在高墙内采访他,记者根本就不会将“残忍”两个字用在他身上,更不敢想象他会杀死自己的妻儿。

  赖小军告诉记者,在决定杀死妻儿之前,他经过了一阵思想斗争,还想到了用迷信的方法来证实妻子的贞洁。

  记者:你是怎么认定妻子“红杏出墙”了?

  赖小军:我捡起桌子上的一块一元硬币往空中抛,看正反面。

  记者:怎么个决定法?

  赖小军:若正面朝上,就说明老婆有偷人的事实,她肚子里的孩子可能就是别人的,就立即将她打死;若反面朝上,说明妻子没有偷人,我什么都不计较。

  记者:结果呢?

  赖小军:我将硬币朝空中抛了一下,硬币落下的结果是正面朝上。事后,我觉得自己刚才抛的力度不大,这样所产生的结果对她不太公平,于是我又将手中的硬币用力往上抛,但掉下来的结果又是正面朝上,于是我觉得不能容忍,找来铁锤将她敲死。

  案发后,看见妻子浑身是血躺在床上,赖小军心里有些恐惧,将妻子身体翻平时,他发现妻子凸起的肚子还在动,但此时妻子已经没有呼吸了。丧心病狂的赖小军没有想如何抢救妻子及肚子里的胎儿,决定弃尸。

  当晚10时左右,赖小军找来尼龙编织袋,将妻子的尸体捆在摩托车后,骑车搭尸来到新余市高新大道。为了不让人发现尸体,赖小军挑了4块大石头,把包裹布打开,将4块石头放了进去,与尸体一起重新包裹捆绑起来,然后用摩托车搭着尸体石头来到互动立交桥上,抱起尸体与石头朝桥下的孔目江里抛去。

  法庭上向岳父母道歉

  记者联系采访新余市袁河办事处郑家村委干部时了解到,赖小军与妻子林素兰于2002年恋爱结婚,次年女儿出生,夫妻俩在河下镇开了一个澡堂,每年约有3万元的收入。

  澡堂附近的店主告诉记者,由于平日里生意并不忙,林素兰没事的时候就和街上的人打麻将,影响到做家务,渐渐引起了丈夫赖小军的厌恶。加上林素兰经常会告诉丈夫,她在麻将桌上听到的一些关于某某人在外面沾花惹草、女人红杏出墙之事,赖小军也怀疑起妻子是否也给他戴绿帽子了。

  今年1月17日,新余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法庭上,赖小军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进行法庭陈述时,赖小军说道:“不管这事情来龙去脉怎么样,对我妻子的生命已经结束了,我感到内疚,真的太残忍了;对岳父岳母,这么大年纪失去了一个女儿,对他们也是重大打击,所以我感觉惭愧,无法面对他们。”

  想起年仅5岁的女儿时,赖小军泣不成声,他称在法庭上好像听到了女儿的一声“爸爸”,但没有看到女儿的身影,1月18日是女儿农历的生日,但我没有脸见女儿,是我把她的母亲和弟弟(妹妹)杀死了,但确实想看看她,否则以后也没有机会见了。为了让赖小军实现这个愿望,1月17日庭审休庭期间,法官特例允许赖小军会见5岁的女儿,当岳父抱着女儿来到会见室时,泪流满面的赖小军上前抱起女儿,并向女儿说对不起,而只有5岁的小女孩根本不明白爸爸在说什么。

  2月22日,新余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判决。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赖小军因家庭纠纷,在明知其妻林素兰怀有身孕的情况下,仍用铁锤砸打其妻致死。作案后又抛尸并制造其妻失踪之假象,企图逃避处罚,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故意杀人罪。案发后,被告人赖小军虽认罪态度较好,有投案自首情节,且积极赔偿了被害人亲属的经济损失,但其犯罪手段特别残忍,后果特别严重,不足以减轻其罪责。

  法院作出判决,被告人赖小军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江南都市报 叶伟)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素兰 | 赖小军 | 林正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