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球水务巨头ITT公司携环保总局开启绿色行动

  中广网北京3月26日消息 “世界水日”到来之际,在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的号召下,全球领先的水、污水处理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ITT公司在北京,上海,沈阳,南京,深圳五大城市共同开启了“节约资源,减少白色污染”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以绿色奥运为契机,实现宣传环保理念到全民力行环保的过程,让普通民众从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的旁观者,转变为亲力亲为的执行者。

  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与ITT公司联合主办的“节约资源,减少白色污染”全国系列活动拉开帷幕,全国五大城市相继开启此次活动。在北京,由北京环保宣教中心和丰台区环保局组织了在殴尚超市的发放和宣传活动,在上海易初莲花超市,ITT设置了环保购物袋分发点和宣传展板,向前来购物的顾客免费提供环保购物袋,宣传环保知识。在沈阳启动仪式现场,ITT工作人员和环保志愿者自行车骑游队分头行动,在活动现场和大街小巷宣传环保知识并免费发放环保购物袋。与此同时,在南京,ITT公司和江苏省及南京市环保宣教中心,以及南京市莫愁中等专业学校、南京市凤凰花园城小学合作在和平广场向市民免费发放环保购物袋,也使中小学生们亲身体验“环保行动,从小事做起”。此外,今年5月,ITT公司还将在深圳举办更多环保活动。

  近年来,“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的政策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宣传和实践,各式各样的环保宣传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如火如荼的进行。水及土地等资源的有效保护和利用也成为各地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当务之急。据资料显示,聚氯乙烯一类高聚烯烃,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白色污染”,对于土壤和地下水的损害十分严重,光是自然腐烂就需要200年,埋掉后还会污染地下水,焚烧又会产生有害气体。据统计,一家营业面积在8000平方米左右的大型综合超市,年消耗的塑料包装袋成本高达40万元,占门店销售额的0.5%。仅以北京为例,根据全市日均销售额和客流量,以每位顾客消费100元,携带3至4个袋计算,北京市60余家大中型超市和500多家小型超市日均消耗量约200多万个以上。目前北京市每年的废旧塑料包装垃圾至少10万吨。因此,国务院日前向全国下发《关于限制生产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的通知》(下称“限塑令”)指出,鉴于购物袋已成为“白色污染”的主要来源,自2008年6月1日起,在所有超市、商场、集贸市场等商品零售场所一律不得免费提供塑料购物袋。

  “限塑令”标志着政府从环保宣传到落实环保的一项重要举措,ITT公司对此积极响应,率先在五大城市开启“节约资源,减少白色污染”活动,在超市,社区等场所,发放无纺布购物袋,用以替代一次性塑料购物袋。ITT公司将在五个城市共发放大约1万5千个无纺布购物袋。按每人使用一个无纺布袋20次计算,这一行动将减少废旧塑料购物袋120万个。据悉,无纺布的原材料聚丙烯不仅比塑料袋要容易降解,而且可以重复使用,可清洗,可回收,是真正的环保袋,也是公众实践节能减排的具体行动。

  ITT中国公司总裁泰勒先生表示,“在西方国家,使用无纺环保袋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和道德的体现,并且受到人们的尊重,我们希望通过开展这一系列活动,能倡导市民有效转变生产生活方式,让环保精神在中国也成为流行文化,作为一个以造福全人类为核心的科技生产企业,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支持并倡导中国的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有关负责人指出,“近年来,我国的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着诸多新挑战,节能减排是环保工作的重点。深入开展节能减排宣传,不仅将有效推动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还会进一步提升公众的环境意识。长期以来ITT公司与国家环保总局一直保持友好的合作关系,在这里,特别感谢ITT公司对中国环保事业一如既往的支持。”。

  ITT公司长期以来一直秉承可持续发展三步走理念,即推广环境意识教育,发挥环保技术优势和实现自身环保生产。ITT公司十分重视青少年的环境教育工作,作为斯德哥尔摩国际中学生水科技发明奖的全球赞助商,从2003年起与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合作举办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暨斯德哥尔摩国际青少年水科技发明比赛中国地区选拔赛,以增强中国青少年对水资源保护的意识和创新能力。2006年和2007年,中国选手在有近30个国家参加的该项国际比赛中夺得最高奖和特别奖,为中国赢得了荣誉,中国学生的研究项目还曾经得到国家环保总局周生贤局长和瑞典国王的高度赞扬。凭借国际领先的技术优势和实力,ITT公司多次参与各类环保活动,过去两年连续捐资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参与“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工程的建设。捐款款项用于改善西部缺水地区的母亲和儿童因严重缺水而造成的生存、生活困境。此外,ITT公司也十分注重自身生产过程中的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ITT在华首家“绿色工厂”南京新厂通过采用ITT最成熟和创新的流体技术已经实现废水的零排放,体现了其领先的技术优势和环保承诺。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