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俄《独立报》:“斯大林”牌水饺畅销俄罗斯

斯大林

  新华网消息:俄罗斯《独立报》3月17日发表文章,题目是“斯大林为水饺做广告”,文章摘要如下。

  近日,一向默默无闻的下诺夫哥罗德“冰山”肉类加工厂及其所在的乌若夫卡镇成了俄罗斯家喻户晓的名厂名镇,因为该厂生产的“斯大林”牌速冻水饺成了时髦食品,走进了千家万户。鲜红色的包装袋十分夺人眼球,正中间印着“各族人民的领袖”斯大林的黑白照片,四周点缀着金色的镰刀、锤子以及麦穗。袋子上还印有一句广告语“生活更好了,生活更开心了”,这是领袖曾说过的一句名言。


  当然,“冰山”厂对“斯大林”牌水饺的畅销喜不自禁。会计室的人告诉记者,他们自己都没有想到这种牛肉馅的水饺能一炮走红,他们已记不清是谁想出用斯大林名字来作品牌的,但很显然,正是这一主意使产品一下子深入人心,因为现在俄罗斯全国上下弥漫着浓厚的怀旧气息。

  下诺夫哥罗德社会经济鉴定中心的经理安德烈·达欣说:“苏联文化及其所特有的一些象征物成了收藏家和博物馆追逐的对象。品牌设计者及时地捕捉到这一信息。许多商店开始买卖苏联时期的老东西,出现了带有苏联标志的咖啡馆。而现在又有了打上苏联标签的食品。”

  下诺夫哥罗德一下子冒出了好几个“苏维埃”特色的咖啡馆,像“疲惫的拖拉机手栖身地”“高尔基市”“苏联”和“缅怀同志”等等,而且在后面那两家,斯大林的画像已成了整体装潢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斯大林肯定没有想到,自己会同尤利娅·维索茨卡娅、韦尔卡·谢尔久奇卡以及迈克尔·乔丹一样成为流行文化的代言人。

  几年前鄂木斯克曾有过一个广告牌,上面写着“我们拥护普京水饺”,后来在普京来这个城市视察之前,广告牌上的“普京”二字被红颜料抹掉了,只留下了“我们拥护水饺”。在当时的人们看来,政治人物的名字同水饺联在一起是不雅观的,地位会受到影响。

  几年过去了,人们的观念已发生很大的转变。斯大林形象成了时髦就是个典型的例证。

  时髦的“斯大林”在成为商业品牌之后,成了怀旧情绪的一种宣泄。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大林 | 普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