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地铁9号线2009年局部通车 2010年竣工(图)


  地铁9号线09年局部通车 高峰时段发车间隔150秒

  自2006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本市地铁9号线暨津滨轻轨西段工程进展顺利。记者了解到,目前,9号线地下盾构施工及车站主体建设已完成过半,预计将于2010年底正式竣工通车。届时,市民从天津站乘轻轨到达滨海新区的终点站全程预计只需56分钟。

  昨天,记者在地铁9号线大直沽西路车站施工现场看到,30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对钢筋等材料进行分类处理,为下一步加快盾构施工做准备。

  据介绍,地铁9号线的地下盾构施工及车站主体建设已完成过半。全线的地下盾构区间单线里程7896米,预计将于今年11月底全部完成顶进施工;各车站的主体结构工程力争在今年6月底全部完成;车站的附属结构,也就是进出入口、风屏、车站的装修等预计将于明年3月底之前完成;地下联络通道计划在明年2月中旬完成。

  按照计划,地铁9号线将于2009年底实现局部通车(到十一经路),2010年底实现全面通车。此外,为配合奥运会火炬传递的举行,今年4月底之前9号线施工将全面恢复十一经路车站的地面设施及交通情况。

  高峰时段发车间隔150秒

  地铁9号线(津滨轻轨西段工程)是天津市轨道交通线网中的地铁干线之一,线路起点为建设中的天津站交通枢纽,沿途设七经路、十一经路、大直沽西路和东兴路4个车站,最终在中山门与现在的轻轨线相连接。

  记者了解到,地铁9号线建成后,其轨道、信号、通讯、列车等工程均将与津滨轻轨顺接,大大方便市民出行。届时,将实现早晚上下班客流高峰时段150秒钟的发车间隔,并且具备每天运送70万人次的能力,市民从天津站乘轻轨到达滨海新区的终点站全程预计只需56分钟。

  与四条地铁线轻松换乘

  建成后的地铁9号线,将轻松实现与其他地铁线路的换乘。在天津站交通枢纽,9号线可与2号线在地下二层实现同台换乘;而再往下走一层,就可以换乘3号线了。同时,9号线将来可与地铁4号线在七经路站实现路面换乘。在大直沽西路站,9号线可与地铁5号线在地下车站内实现换乘。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