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旧金山警方吁民众提供与中领馆纵火案有关资料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经过上周的纵火事件后,被破坏的签证办事处铁门尚未修复,但是不影响签证服务。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警察局韩裔副局长薛大卫(DavidShinn)3月24日指出,警局目前仍在仔细检查所拍得的录像带,希望能为上周发生的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铁门被人投掷易燃物事件找到更多有关嫌犯的资料,他呼吁民众提供任何与事件有关的资料。

  薛大卫呼吁湾区华人社区或各族裔人士,如听到任何有关中领馆签证办事处铁门被人破坏的资料或传言,不需要在场目击事件的发生,都可致电向警方提供资料。


  薛大卫说,由旧金山警察局领导的中领馆破坏事件调查工作小组,目前仍在努力调查案件,警方不放弃任何线索,包括间接听到的传言,这些资料对调查工作十分重要。

  目前旧金山警局设有供民众匿名举报案件的热线,警局同时将热线与语言翻译服务的电话专线联机,可为来电的民众提供一百多种语言翻译服务。

  此次破坏事件发生于上周四20日清晨4时左右,当时有人听见一声巨响后,看见位于旧金山市基利大道与Laguna街交界的中领馆签证办事处大门冒烟,并看见有人从现场逃跑,于是打电话报警。

  警方相信涉案者将易燃的液体向中领馆签证办事处的铁门投掷,将案件列为纵火案。

  薛大卫表示,犯案者的行为非常卑劣,现阶段警方是将案件列为纵火案处理,未能证实这次事件属于恐怖攻击行动,警方正循不同角度调查,以了解犯案者真正动机。

  由于发生事件的地点是在中国领事馆内,受到攻击的对象是外国驻旧金山的政府单位,薛大卫说,负责侦办这次攻击事件的单位,除了旧金山警局属下的特别调查小组和纵火案小组外,尚有美国国务院和其它联邦执法单位的加入。

  加入调查的联邦单位包括联邦秘情局、联邦调查局、联邦枪械及烟酒管理局等。薛大卫表示,旧金山警察负责主导这宗案件的调查工作,并与中领馆有密切的联系。

  薛大卫指出,中领馆设置的闭路录像机,已交给旧金山警方,目前警方和调查人员仍在详细审查录像带的内容,希望能找到更多有关嫌犯的资料。(李秀兰)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大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