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客运段奥运列车开展“祥云”火炬传递活动

  人民网青岛3月26日电 (宋学春 孙义军邢欣)3月24日,正值第29届奥运会圣火在希腊采集之际,在“海之情”青京T25次餐车上,济南铁路局青岛客运段与联想集团联合举办的“传递奥运火炬、展示铁路形象、当好文明使者”活动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拉开了“祥云”奥运火炬在“海之情”列车传递的序幕。

  在启动仪式上,青岛客运段领导、联想集团有关负责人出席,担负此次传递活动的火炬手共有两名,一位是联想在青岛地区提名的“海之情”青京车队的列车长李莉,她也是青岛市新闻办公室、青岛市奥帆委授予“城市形象列车推广使者”。
她既是奥运宣传列车的列车长,又是青岛的城市形象大使,有了这样的双重身份,李莉把列车当作了普及奥运知识的最好平台。李莉说:“我能作为奥运火炬手来到旅客们中间,展示奥运火炬祥云,感到格外的激动和兴奋,这一时刻将成为我人生中最难以忘怀的瞬间。”

  另一位是被授予青岛市“奥运微笑大使”的“海之情”动车队的列车长王帅,他在青岛市奥运宣传中,由于出色的成绩,在参加多轮电视角逐赛后,一举夺魁,成为十名大使之一。随后,参加了系列奥运宣传活动,并和其他微笑大使一道远赴“丝绸之路”等,进行了奥运宣传。

  作为全国首列“奥运宣传列车”,“海之情”列车自2004年起被青岛市、奥帆委命名后,建立了全国首支列车奥运志愿者队伍,在各次列车上向社会传播奥运精神,向旅客宣传帆船知识,播撒友谊,传递文明,全力把列车办成奥运知识的流动课堂、奥运场景的展示大厅。先后举办了餐车“奥运画廊”、当好“帆船之都”形象大使,开好“奥运宣传列车”等活动,特设了“餐车奥运文化车厢”、“软卧奥运文化车厢”,开办了“奥运专题广播节目”。“帆船之都·青岛”随列车运行而声名远播,也使“海之情”列车借奥运契机展示新风采。列车与旅客奥运知识竞赛等互动活动,已经成为奥运宣传的重要环节,无数旅客通过“海之情”列车了解了更多奥运知识。此后,青岛客运段陆续开行了7趟奥运宣传列车,被青岛市命名为“三个文明”建设的十大亮点之一。

  这次活动,是对奥运宣传列车使命的丰富和完善。启动仪式后,将在青岛客运段担当的北京、广州、上海、福州等长途列车上全面展开。活动现场,开展了小抢答赛,涉及从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时间到各个比赛项目的奖牌设置等奥运知识;为乘车旅客发放奥运宣传的有关资料、邀请到达车站的站长在“奥运火炬传递图”上签名留言等,组织乘客在“传递奥运火炬、展示铁路形象、当好文明使者”横幅上签名表达自己对奥运的祝福。同时,列车将邀请终到站站长在奥运火炬传递图上代表地区签名、盖章。活动还向广大旅客发出了倡议: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为奥运出力、为奥运添彩。活动将于4月30日结束,为期36天。活动结束后,青岛客运段将签名的“传递图”和祝福条幅赠送给青岛奥帆委。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