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疑似华南虎一事相关责任人被立案调查

  人民网长沙3月26日电 (记者王伟健)记者从湖南平江县联合调查组获悉,造假炒作平江"疑似华南虎"一事的相关责任人已被立案调查,其中包括该县旅游局局长田共兵。

  联合调查组查明,2008年2月,平江县石牛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商盛建华向县旅游局长田共兵提出从长沙石燕湖公园运虎至石牛寨风景区拍摄影像资料进行商业炒作的想法,田共兵表示默认,并介绍平江电视台记者吴华与其认识。


  3月1日晚,盛建华安排在湖南巡回表演的某省马戏团人员从长沙石燕湖公园运来一只圈养的东北虎,石牛寨风景区负责人艾红光陪同一起将该虎运达。3月2日凌晨,他们将虎安放在山上。当天上午9时,吴华对安放着的虎拍摄了19秒钟录像。3月19日凌晨,在盛建华的安排下,艾红光又将吴华接到石牛寨风景区。吴在石牛寨风景区转了一圈,至上午9时左右下山,称发现了老虎,并将3月2日已录好的录像播放给当地村民看。石牛寨发现"疑似华南虎"的消息便不胫而走。县林业局获知这一情况后,向上级林业部门进行了报告。与此同时,县有关方面负责人多次找当事人了解情况,但盛、田、艾、吴坚称"疑似华南虎"没有造假。

  3月20日至23日,湖南省林业厅在接到有关报告之后,立即组织野生动植物专家工作组两次深入实地调查。专家组从拍摄点、拍摄对象、动物痕迹、动物衍生物、动物行为、猎物来源、动物特征等方面开展调查与核查工作。通过对拍摄现场模拟、成像背景对比、足迹等痕迹勘查、遗留衍生物查找、动物行为分析、猎物残骸调查、体貌特征对比分析等,核查拍摄活动的真实性、拍摄动机、动物属性(野生与非野生)。在调查中,专家们还借助GPS定位(林业地理信息系统)对现场及周边地区潜在栖息地进行了考察评估,并通过动物体纹对比分析,查找具有相同体纹动物,以确定野生与非野生动物及来源。3月24日,专家作出鉴定,石牛寨"疑似华南虎"为圈养东北虎。

  根据上述情况,平江县委、县政府迅速成立由纪委、监督局、林业局、公安局、工商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岳阳市委、市政府派出督查组,前往平江县督办。

  3月25日,石牛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向县委、县政府送来《关于石牛寨疑似华南虎事件的公开致歉信》,说明事情经过。根据调查认定,目前在平江县没有发现野生华南虎。所谓"疑似华南虎",实为石牛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造假炒作行为,严重地欺骗了广大民众,损害了社会诚信。对此,平江县委、县政府态度坚决,要求实事求是、依纪依规尽快作出严肃处理。

  目前,已由县有关执法执纪机关严格依照程序,对盛建华、田共兵、艾红光、吴华进行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盛建华 | 田共兵 | 吴华 | 艾红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