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评论

时评:打砸抢烧是对西藏各族群众人权严重践踏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 题:打砸抢烧是对西藏各族群众人权的严重践踏

  新华社记者

  18名无辜群众被残害致死、382名群众受伤、120间民房被烧毁、908家商铺遭焚毁砸抢、7所学校和5家医院被砸被烧……3月14日发生在拉萨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告诉世人:打砸抢烧是对西藏各族群众人权的严重践踏。


  达赖集团声称,此次行动的目的是争取“自由”和“人权”。但伪善的谎言掩盖不了血淋淋的事实:在达赖集团组织、预谋、精心策划煽动下,一些不法分子打出“雪山狮子旗”,一边呼喊“西藏独立”等口号,一边肆意打砸抢烧。他们见人就砍,进店就抢,遇车就烧,辱骂、殴打、砍伤治安执勤人员,冲击新闻、金融、公安机关等要害部门及学校,抢劫并烧毁商店、学校、汽车、宾馆。更骇人听闻的是,暴徒惨无人道地杀害无辜群众,连孩子也不放过。个别暴徒甚至效仿旧西藏农奴主“点天灯”的酷刑,把无辜群众浇上汽油活活烧死。种种暴行灭绝人性,令人发指,这就是达赖集团所谓的“人权”。

  一桩桩暴行,一幕幕惨状,一张张无辜的惊恐面孔,一声声义愤的血泪控诉。达赖集团罔顾拉萨市民的生存权和发展权,打、砸、抢、烧,致使拉萨市民遭受巨大的生命、财产损失。所谓的“人权”和“自由”,所谓的“和平示威”,所谓的“非暴力”,在遭遇残害的无辜群众面前,在砍刀、石头、汽油、棍棒前,显得何其荒谬和罪恶!

  事实上,打着“人权”幌子的达赖集团,其真正的意图,也是其一直顽固坚持的立场,仍旧是“西藏独立”,妄想恢复旧西藏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对西藏历史稍有了解的人都知道,十四世达赖喇嘛统治时的旧西藏,实行的是上层僧侣和贵族专政的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达赖是封建农奴主统治的总头目。在这一制度下,绝大多数西藏同胞是连人身自由都没有的农奴和奴隶,农奴主可以随意把他们买卖、转让、赠送和交换,可以在私设的监狱任意对他们施以极为野蛮的刑罚。西藏封建农奴制的黑暗残酷比欧洲中世纪的农奴制有过之而无不及!而这正是达赖集团梦寐以求并穷尽一切手段想要恢复的。

  如果达赖集团的阴谋得逞,西藏人民遭遇的将是一场人权灾难。但是,历史的车轮不会为一小撮别有用心的人倒转,于是,达赖集团狡猾地把“和平”“自由”“人权”生硬地拿来作为欺骗世人的招牌。殊不知,多年来他们的种种行径,已经让越来越多的人们看清了他们在政治上的反动性、宗教上的虚伪性和手法上的欺骗性。

  这一次,当达赖集团再次组织和煽动追随者用手中的刀子和棍棒残害善良无辜的拉萨市民,而且硬要把这些刀子和棍棒命名为“人权”和“自由”时,恰恰让全世界正义的人们更清晰地看出了他们的险恶用心和丑恶嘴脸:双手沾满人民鲜血的达赖集团怎配谈论人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