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西藏高僧:其行为完全违背佛祖大慈大悲的根本

  新华网拉萨3月26日电(记者 边巴次仁)“他们的行为完全违背了佛祖大慈大悲的根本,也违背了宗教的教义!”西藏达扎寺活佛达扎·单增格列强烈谴责拉萨打砸抢烧事件的参与者。

  3月14日,拉萨发生了极少数不法分子打砸抢烧的暴力事件。
更让宗教界人士感到愤恨的是,事件的领头者竟然有一些僧人。

  身兼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副会长的达扎·单增格列说,少数寺庙僧人不好好学经,不遵守教规,破坏宗教正常秩序,损坏了宗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根本利益。

  藏传佛教以“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调伏心性”为修行原则,发慈、悲、喜、舍四无量心,重放生、忌杀生。

  中国佛协西藏分会会长、那曲孝登寺活佛珠康·土登克珠说:“藏传佛教以慈悲为怀,讲究无限慈悲、无限怜悯,而这些人的行为完全违背了宗教的教义。”

  他说,作为藏传佛教的一名活佛,看到穿着紫红色袈裟的人肆无忌惮地进行打砸抢烧,心里非常难受、气愤。

  珠康·土登克珠还呼吁西藏各大小寺庙的活佛和高僧,认清分裂分子的本质,管好自己的寺庙,教育好自己的信徒。

  拉萨打砸抢烧事件导致18名无辜群众丧生,382名群众受伤,其中58人重伤;242名例行值勤的公安干警、武警官兵伤亡,其中1人牺牲。

  “近几十年来,国家投入巨额资金维修寺庙,并且为年老僧人发放生活补助。”洛寺活佛洛桑巴·赤来曲桑说,但极少数僧人对此不感恩,反而违反教义,让人非常失望。

  大昭寺僧人阿旺曲扎说,虽然事件的带头者有些是僧人,但是这些人根本代表不了藏传佛教,更不能代表广大的信教群众。

  西藏宗教界的高僧活佛纷纷表示,这次事件充分暴露了达赖集团祸藏乱教的真实面目。

  1989年的拉萨传昭大法会上,少数僧人在达赖集团的指使下,破坏法会正常进行,致使一年一度的法会被迫中断,格西拉让巴考学制度也受此影响被迫停止数年。

  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副会长拉达·阿旺丹增活佛说:“达赖利用其宗教上的地位,蛊惑和收买一些僧人,利用他们在境内制造各种事端。这种行为本身不仅破坏了正常的宗教秩序,同时也彻底违背了佛教的教义。”

  “从2004年开始,中国政府正式恢复藏传佛教格西拉让巴考学制度,至今已经有22名学经僧人获得了这一荣誉。”甘丹寺强仔扎仓活佛仲滚·土登塔杰说,为了培养更多藏传佛教的传承人才,中国政府已经批准恢复西藏高级佛学院的建立。

  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也在3月15日表示:“坚决拥护党和政府在拉萨采取的一切措施。希望拉萨的事态能够尽快得到平息,保持社会的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上安定祥和美好的生活,让宗教界和信教群众过上正常的宗教生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土登 | 单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