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加快建设国家公园 旅游大省欲添新品牌

  中新社昆明三月二十六日电(保旭) 记者今日从云南省政府获悉,该省梅里雪山、香格里拉大峡谷、老君山等八个国家公园正加速建设,云南将借势打造新的旅游品脾。

  云南省政府政策研究室官员介绍,国家公园是世界各地广泛采用的一种有效的管理体制和发展模式,它让公众在较小的面积内欣赏自然环境和历史文化,同时使大面积的区域得到保护。
云南大力推进国家公园建设,向世界展示雪山冰川、高山草甸、湖泊湿地等自然景观以及多民族风情,满足科研、科考、教育和徒步探险等不同需求,还借此打造新的旅游品牌,实现资源保护与经济发展双赢。

  据悉,《丽江老君山国家公园总体规划》日前已通过评审;迪庆藏族自治州政府已把建立梅里雪山国家公园、香格里拉大峡谷国家公园提上政府议事日程,成立管理机构、编制规划、制定规章制度,并多次出国学习国家公园的建设和管理经验。云南欲用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国家公园,使之成为与国际接轨的、能代表云南特色的、高水平的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展示示范区。

  云南自然景观雄奇险峻,人文景观丰富多姿,气候条件独特宜人,拥有三江并流、石林等世界自然遗产,同时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有关专家称,云南是中国最有条件建设国家公园的区域之一。

  去年六月,中国大陆首个国家公园普达措国家公园在云南香格里拉县建成。本月初,云南省有关部门公布了首批建设的试点国家公园,其中包括迪庆香格里拉的普达措国家公园、梅里雪山国家公园、香格里拉大峡谷国家公园、丽江老君山国家公园、怒江大峡谷国家公园、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等八个试点。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