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开场 > 2008台湾选战消息

谢长廷五月前可能留任党主席 选前逼陈水扁请辞

  新闻回顾:谢长廷请辞民进党主席 要求检讨党的定位(图)

  谢长廷5月前可望留任党主席

  民进党革新派建议:淡化“台独”弃打“统独牌”

  剑啸

  民进党秘书长李应元表示,党中央27日下午将召开临时中执会讨论党主席请辞是否生效,以及处理一系列党的改造问题。预料,谢长廷将继续带领民进党度过艰困期,直到5月25日主席改选为止。文宣部主任谢欣霓说,党已成立改革小组。民进党革新派人士则建议淡化“台独”色彩,弃打“统独牌”。

  谢长廷表示考虑留任

  谢长廷昨天下午在民进党中常会宣布辞去党主席职务并发表辞职声明。谢长廷说,他在离开前有几项建议,包括重新检讨党的定位,号召年轻人入党,召开临时党代表大会让党的改革大鸣大放,扮演好监督制衡角色。

  中常委蔡同荣则提出书面提案,希望谢长廷“留任”直到新主席改选产生为止。谢长廷本人对留任或慰留字眼深觉不妥,中常委经过仔细推敲及讨论后做了大幅度修改,改成“希望、期待谢主席在黄金60天之内,来领导党进行改造及检讨”,由蔡同荣等3位中常委出面劝说谢长廷继续领导民进党。

  谢长廷表示将征询大家的意见,若这两天没有其他的杂音,他再考虑留任。

  民进党败后检讨路线

  民进党秘书长李应元会后表示,民进党连续多次选举失败,因此民进党的结构与路线是否该加以检讨,是项重大任务,提案中盼谢长廷能继续处理改造任务。

  谢长廷表示,民进党连续三次败选,人民没有义务支持,因此有必要对党的定位重新检讨。

  谢长廷说,要向马英九呼吁要落实转型正义,追查林宅血案及319枪击案等,让台湾还有和解之路。

  民进党大败后,党内新潮流系近日已非正式会议讨论新情势。有些革新派人士认为再打“统独”牌,对民进党已不是利多,建议淡化“台独”色彩,弃打“统独牌”。

  爆料

  谢长廷选前逼扁请辞

  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接受政论节目专访爆料,谢长廷选前曾指派许信良劝陈水扁在投票前宣布请辞、面对司法,以拯救选情。东南快报

  延伸阅读:陈水扁狂买高档碎纸机销密件 防遭有心拼凑(图)

  谢辞党主席提4点声明:民进党成一无所有在野党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许信良 | 李应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