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上海汽车净利润增长242% 预计营业收入1191亿

  A股市场市值最大的汽车公司上海汽车(600104)今天发布的年报显示,公司全年营业收入为1043.84亿元,同比增长434%;净利润为46.35亿元,同比增长242%;每股收益为0.71元,每股分红0.21元(含税)。


  公司人士昨天表示,2007年是公司完成定向增发、实现上汽集团整车主业整体上市后正式运行的第一年,这也是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同比大幅攀升的重要原因。

  整车销量保持全国第一

  上海汽车今天公布的2007年销售数据表明,当年公司销售整车超过169万辆,同比增长25.8%,继续保持国内汽车集团销量第一。在乘用车方面,上汽共销售113.7万辆,同比增长24.3%。其中,上海通用的整车销量首次突破50万辆,同比增长22%,蝉联国内乘用车市场第一;上海大众销量45.6万辆,排国内第二。

  在商用车市场上,上汽销售55.3万辆,同比增长29%,其中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微型商用车52万辆以上,同比增长两成多,继续保持微车市场冠军,新成立的上汽依维柯红岩在刚刚完成整合后,销售重型商用车2.4万辆,同比增长七成。

  今年预计营业收入1191亿

  上汽年报透露,2008年,公司力争实现整车销量突破190万辆,预计营业收入1,191亿元,营业成本1,024亿元。

  但要实现这一目标,公司面临的挑战很多。上汽董事会表示,公司目前的重大挑战,一是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等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因素在增加,可能会对中国经济产生负面影响;二是石油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可能会对传统汽车的需求产生影响;三是部分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国内信贷收紧,可能会对今年汽车行业产生压力。

  目前,应对能源价格高涨的压力对上汽已经很紧迫。上汽称,全球石油供应日益紧张和环保要求不断提高,对汽车行业技术升级的要求越来越大,公司正在加快新能源汽车的研发试制。此外,上汽也提到了今年以来由于全球铁矿石价格再涨65%带来的钢价飙升对公司的影响。上汽表示,2008年钢铁、有色金属等部分原材料价格继续上涨等因素会对公司经营形成一定压力,公司的对策是,发挥规模优势,实现原材料协同采购;优化现场管理,不断提高劳动生产率等。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