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超速农用车超载十倍 校门口撞倒5名小学生(图)


    超载农用车忽然撞向5名小学生

  事发的瓯海阳光小学门口没有斑马线

  □通讯员 徐行号 周卓彦

  11点40分,中午放学,瓯海阳光小学副校长沈智辉,像往常一样拿着小红旗,站到了马路中央。他的任务是把从西向东开的车辆拦停下来,方便学生安全地过马路。

  很快,他的身边一前一后停下两辆车。

  孩子们手拉手,排队从他面前经过。

  这时,意外发生了,一辆蓝色拖拉机突然从北侧车道飞驰而来,尽管沈智辉不停挥动着手中的红旗,它还是从超车道上冲向正在过马路的一群学生……

  顿时,瓯海大道郭溪镇凰桥村路口,一片刹车声、哭喊声、尖叫声。

  事故造成一名8岁男孩身亡,两名女孩重伤,两名男孩轻伤。

  儿子吃不到他做的午饭了

  昨天下午2时,记者赶到温州市三医院急诊抢救室,男孩小坤的身体上盖着消毒布。他的母亲一直在哭,父亲则茫然地站在一旁。

  小坤的父亲易维波说,中午12时左右,邻居的孩子跑来告诉他们,小坤在学校门前出了车祸。

  易维波当时正在做饭,还炒了儿子最爱吃的虾仁。他慌了神,没来得及关火,直接冲出门外。

  赶到事故现场时,儿子和其他几名出事的同学,已被抱上了面包车。“当时儿子还是清醒的,告诉我上午上了4节课。”易维波哽咽道,“我当时以为儿子是轻伤,没想到……”

  市三医院急救科医生周瑞说,12时30分,小坤被送到医院时,已测不到血压,心跳很微弱,腹部开放性损伤。经过40分钟的抢救,小坤因伤势过重死亡。

  易维波是江西人,和妻子在郭溪打工,儿子小坤今年8岁,去年8月来到温州。“他在家由爷爷奶奶带,上完一年级后,我为了监督他学习,特地把他带到温州。”易维波说。

  小坤在瓯海阳光民工子弟学校读二年级。易维波说,刚上学的一个多月,他每天都接送,等儿子熟悉了周围环境,他就不送了。本打算等儿子上完这个学期,一家人就回江西老家了,没想到儿子却出事了。

  金杯车司机主动加入救援

  事故中另外4名受伤的小学生,被送到温州市中医院抢救。

  两名女生伤势比较严重,需要手术治疗。两名轻伤男生,正在医院做相关检查。

  受伤学生郑娜梅的父亲郑礼生说,娜梅小腿断了两处,医生说有可能要截肢。“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就是想不通,老师带着过马路,怎么还会撞成这样。”

  教师黄志恩说,学校位于瓯海大道南侧,学生大多住在路对面的任桥、凰桥、曹埭,每次放学,老师需要组织近300名小学生过马路。

  “当时我们有4个老师,两个站在靠学校的路边,两个站在双向车道的路中间,阻断来往车流。”黄志恩说,他当时站在由东向西车道中,副校长沈智辉站在由西向东车道。

  当时,大部分学生已经过完马路,后面还剩近10个学生。那辆蓝色变形拖拉机就是这个时候冲上来的,沈智辉手中的小红旗被车身刮落。

  沈智辉眼睁睁看着车子冲向学生,连呼喊他们避让的时间都没有。“3名学生被卷到了后车轮,还有两名学生被刮倒在地,路上都是血。站在路边的两个女教师,都吓哭了。”沈智辉说。

  事故发生后,一位开金杯面包车的司机主动停车,将受伤的学生抬上车,送到市区医院,之后匆匆离开。

  老师特意向他要了张名片,上面写着:深圳某公司温州办事处工作人员黄文国。

  学校门前无斑马线

  昨天下午4时,记者赶到事发现场,路面上还残留着一条约4米长的黑色刹车印,斑驳的血迹长达数米。

  阳光民工子弟学校离马路约百米远,路口绿化带开了口子,但没有斑马线。马路宽15米左右,路口西侧200米开外,有一个写有“前方学校,注意避让”的警示牌,还有一个减速指示灯。站在路边,看车流穿梭而过,速度都很快,似乎提示效果不明显。

  记者试着走了一遍,通过马路需要20秒左右,但站在路边等待“安全时机”,却足足花了近5分钟。

  沈智辉说,学校门前的马路很危险,他们早有感觉,所以每次上学、放学,都会安排几个老师,站在马路中间,阻断来往车流,保证学生安全。

  “那辆车子冲过来,真的没办法,挡都挡不住。当时的滋味,比撞了自己还难受。”沈智辉说。

  温州交警四大队民警龚长春说,肇事车驾驶员姓梁,安徽人,44岁。该肇事车辆核载1.745吨,实际载重20吨多,属于严重超载。

  龚长春介绍,事发路段限速30码,而该司机自称当时的车速约40码。“因为超载,所以车子制动差,这是事故发生的一大原因。”

  肇事司机已被刑拘。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维波 | 沈智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