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主场优势拖垮了袋鼠却救不了国足

  邵佳一终场前罚丢点球,中国队在主场昆明0∶0战平澳大利亚队。尽管澳大利亚队是本组实力最强的球队,但国足想尽一切办法也没能在主场拿到3分还是令人遗憾。

  比赛结束之后,总教练杜伊和执行主教练福拉多的脸色都不好看,但福拉多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坚持说:“至少我们没有输球,我们还有出线的可能。
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考虑剩下的4场比赛。”

  春城球迷不满平局全场嘘声

  “天时地利人和”,三大取胜要素已经被国足运用到了极致。提前25天上海拔2000米的高原适应场地,比赛安排在北京时间下午两点举行,就连一向倔强的福拉多都在赛前公开恳请昆明球迷帮忙,“希望球迷成为我们场上的第12名队员”,但比赛的结果却令“第12名队员”感到无奈和不满。

  这场比赛拓东体育场上座率极高,全场观众多达32000人,海啸般的助威声一直持续到邵佳一罚丢点球,中间还有令人热血沸腾的国歌合唱——这和比赛结束后全场的嘘声形成强烈反差。

  “我们就是来看中国队赢球的,好不容易有个点球还没进,我看他们还是不要再踢了,浪费钱。”一位据说花300元买到球票的球迷说:“本来不想来的,票很贵。”

  这场比赛的球票价格确实不低,贵宾席高达2008元,最便宜的也要100元,不过比赛开始前两天曾打过9折。“开始没什么人买票,好多人不爱看国足比赛,这两天宣传得很猛,买票的人才多起来。”售票工作人员介绍说,“团体票卖出了不少。”

  散场后球迷很快离去,记者离场时围观国足大巴车的球迷也逐渐减少,这也意味着春城的球迷不愿再为这场比赛付出精力。

  未能赢球不减福帅出线底气

  “这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我们已经尽了全力,我只能说运气不好。”福拉多说,“球员们表现出顽强的拼搏精神,从始至终都保持着旺盛的斗志,所以,我对比赛过程很满意,唯一不满意的就是结果。”

  为了在澳大利亚队身上拿到3分,国足已经做了足够的努力,但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希望破灭。

  “澳大利亚队今天并非不可战胜,他们有自己的策略,我们没有赢下来确实遗憾。”福拉多认为,“最强的中国队”对“最弱的澳大利亚队”没有占到便宜,只是运气不好。澳大利亚队并不认为自己在场面上处于下风,主教练维尔贝克表示,他们客场守住1分就算胜利。

  “如果那个点球进了,就不是现在这种情况了。”福拉多说,“当然,这不是邵佳一的错误,他的比赛经验和技术意识都是队里的财富,每个球员都有可能罚丢点球。我们训练的时候忽视了点球方面的练习,这是教练组的责任。”

  整场比赛,中国队射门次数8∶4领先,但6个前场任意球无一有威胁,朱挺的突破和姜宁的传球也没有给对方制造麻烦,虽然后腰孙继海表现抢眼,但在组织进攻方面无论郑智还是邵佳一都不在最佳状态。

  这正是中国队的真实水平,杜伊在赛前得知对方数名主力无法参赛时说:“就连老天都在帮助我们。”但中国队要想赢球,最需要的还是自己能力的提高。

  六月攻略国足依然压宝主场

  目前中国队两战两平,若想小组出线,至少还需要两场胜利,对此福拉多本人仍然充满信心。

  “虽然只得到两分,但我们还没有被淘汰,我们不能失去自信,否则后面的比赛就不用踢了。”福拉多说,“客场对伊拉克队、主场对澳大利亚队,我们都没有让对手拿到3分,而且我们都有获胜的机会,这就是我们必须坚持下去的理由。”

  “我们的对手很强,但这不代表我们是弱队。”福拉多说,“在比赛开始之前我就说过,这个小组的竞争一定会非常激烈,我想在最后一轮比赛结束之前,谁也没有十足的把握不被淘汰。”

  不过面对6月的4场苦战,中国队如果还把希望寄托在“天时地利人和”上,只会重蹈覆辙——如何合理利用现有球员、安排正确战术才是取胜正道。

  “还有两个主场,对两支西亚球队,我们必须取胜。”福拉多说,“保证客场不给对手送分,然后在主场取胜,就是我们小组出线的办法。”

  主场争胜本是天经地义的道理,但中国队对主场优势的过分强调很容易导致队员过大的心理压力——邵佳一罚失点球就是明证。

  “伊拉克队和澳大利亚队我们都交过手了,也没觉得他们有多强,我想我们后面的比赛还是要先把心态摆正。”李玮峰说,“没有什么肯定能赢的比赛,关键还是看临场发挥。”本报昆明3月26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佳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