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俞正声与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座谈

  市委、市政府昨天上午举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听取民营企业家对上海发展民营经济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参加座谈。俞正声指出,民营经济是最具活力的经济成份,上海正处于经济转型期,发展好民营企业至关重要。
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进一步解放思想,高度关注民营企业,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在上海经济转型中的作用,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国资重组、国企改制和产业发展,积极营造良好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昨天上午,统战部会议室里气氛热烈。俞正声、韩正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晓渡,副市长胡延照、艾宝俊,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奎等,与数十位民菅企业家围坐在一起,亲切交流。

  在座谈时,俞正声指出,市委、市政府十分关注民营企业发展。在各种经济成份中,民营企业最具活力,在上海发展中的地位也越来越重要。当前,上海正面临着经济转型,要加大服务经济的比重,形成以服务经济为主的经济结构,推动科技创新,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必须扶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支持、鼓励民营企业发展。

  俞正声说,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的作用,在财政扶持、产业发展等政策上,要从对单个企业“发点球”式的扶持转到面向整个行业的“普惠”式支持,对民营企业“一视同仁”,在行业准入、扶持政策等方面,想方设法破除政策壁垒;在宣传舆论上,要倡导尊重企业家、尊重创业的氛围,上海有没有一批忠于事业、忠于国家、忠于民族的企业家队伍,决定着上海未来的发展;要积极创造条件,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国企改制。

  俞正声说,领导干部要与民营企业家交朋友,了解企业家的心声、困难和疾苦,帮助大家解决共同碰到的困难和发展瓶颈。

  韩正在座谈时说,随着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的发展,上海要进一步提高企业在市场中的主体地位,增强民营企业活力,形成国企、外资和民营企业共同发展的局面。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