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担心前妻将儿带走 拎斧头两闯幼儿园(图)



  先拎着一米多长的斧头 再怀揣锋利匕首

  疯狂男子两次闯进幼儿园

  起因:离异夫妻清早吵架,担心前妻把儿子带跑,男子暴怒下一路追砍到幼儿园

  问题:幼儿园里看门的是年老的,教师是女的,保安基本是没有的,发生意外咋办?

  “早上8点来钟,正是家长送孩子到幼儿园的高峰时段。突然,一个男人提着一米多长的斧子猛地闯进来,把人吓得半死!”昨天上午,南京下关天妃宫幼儿园的一位老师回忆说。

  据了解,昨天上午8点20分,男子郭某因为家庭纠纷追赶妻子和孩子,并在孩子到达幼儿园内后仍不罢休,先后手持斧子和匕首两次闯进幼儿园,对其他的孩子家长造成威胁,并险些伤到幼儿园的门卫。

  幼儿园多是老年人看门

  记者暗访

  事发后,很多家长对幼儿园的安全保卫措施担心不已。昨天上午11点多,记者对城区的几所幼儿园进行了暗访。发现在南京,像天妃宫幼儿园这样,靠一个退休职工看门的幼儿园还真不少。

  家长

  那个人一脸杀气

  斧头又长又锋利

  五老村幼儿园:门卫拦住

  在五老村幼儿园,记者看到看门的也是一位老先生。当时该园大门关着,记者进入门卫室时,这位老先生询问记者要做什么,记者称要接孩子。

  这位老师傅问记者:“孩子是哪个班的?”记者答:“中二班”,并询问能否直接进去,但是老师傅制止了,说要给班里老师打个电话,确认此事。“如果老师知道并同意,她会把孩子送到门口,家长不能直接进园。”

  常府幼儿园:顺利进入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常府街的常府幼儿园,该园外面是一道大铁门。看到门是从里面插上的,记者便拨开插销走了进去,但是里面还有第二道门,门是锁上的。

  恰好此时园里有一位家长来接孩子出去,记者便打了个招呼,那位家长顺手给记者开了门,记者顺利进入该幼儿园。此时,看守大门的一位老奶奶正在幼儿园的另一处忙些杂事,直到老师叫她才过来。

  昨天上午9点钟,记者赶到位于下关兴安路77号的天妃宫幼儿园。

  一位家长说,事情发生在8点多,正是送孩子入园的高峰期。她亲眼看到一位妈妈带着孩子慌慌张张地往园里跑,“脸色煞白,对老师说有人追杀她,老师就把他们藏了起来。紧接着,一个男的就闯进来了。”

  据这位家长说,当时那个男人是跟着其他家长一起从大门进去的。等到有人注意到他手里提着一把大斧子时,他已经进入幼儿园里了。“那是把很长很宽的斧子,光柄就有近一米长,前面又宽又锋利。”据称,当时很多家长都看到了,还没等大家作出反应,那名男子又扔掉了斧子。

  “他径直往教室里闯,说找妻子和孩子。”这位家长说,后来他们才知道,这名男子就是刚才躲进园里的女子的前夫。由于没找到孩子,该男子随后退出了幼儿园。

  “站在外面时,他还眼露凶光,一脸杀气!”幼儿园的园长说,这名男子不死心,很快又从门卫室的小门闯进幼儿园。“我问他干什么,他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叫我‘不要说话’!”就在该男子掉头走向教室的时候,园长拨打了报警电话。

  万一发生意外全靠报警

  门卫

  要是我躲得慢些

  多半是要见血了

  幼儿园里看门的多是老人,那么万一发生意外情况,园方在有限时间内能够做些什么呢?

  遭遇难题

  因为没有发现自己的孩子,这名男子又来到幼儿园的操场上,像发狂的猛兽,到处寻找他刚才扔掉的斧子。

  “其实斧子在他第一次出去时,已经被家长藏到了门卫室。”天妃宫幼儿园门卫张师傅今年62岁,他说,大家都害怕这人拿斧子砍人,所以当该男子追问斧子下落时,他就说不知道,“那名男子急得到处乱转。”

  张师傅说,后来他发现一名家长与该男子起了冲突,这名男子揪住家长就要动手。看到这名男子要对家长动手,张师傅立即冲上去,拉住企图行凶的男子。张师傅说:“他看我拉他,立即转头对付我,挥手就打了我一拳,随后又从腰里面掏出来一把匕首。”张师傅用手比划了一下,说匕首足有20厘米长,显然是该男子一直带在身上的。

  那名男子挥着匕首刺向张师傅,张师傅躲了一下,匕首的背面从他的后颈处一擦而过,幸未被刺伤。记者看到,在张师傅后颈处被匕首擦的地方红了好大一块。“要是我躲得慢些,今天多半是要见血了!”张师傅说。

  五老村幼儿园:报警

  在五老村幼儿园,记者看到门卫室内有一张联系单,上面印有110、119、当地派出所和街道综治办的电话等。“要是有什么意外,我们就立即拨打110或派出所电话,警察很快就过来。”看门的刘师傅说。但是在此期间,如果警察尚未来到,幼儿园能否有手段对付不法分子呢?对此,记者采访的一位园长表示不愿意多讲。

  太平巷幼儿园:报警

  昨天下午,记者又来到太平巷幼儿园,看门的是一位中年女士。她表示,该园也没有聘请专职保安,因为该园距离辖区派出所洪武路派出所非常近,一旦有情况,他们会立即打电话,一两分钟内警察就能到。此外,特巡警也时常在幼儿园前面的马路上巡逻,“看到我们幼儿园门没关好,巡警还会过来提醒。”

  女老师太多 保安太少

  发生意外很难及时应付

  警方

  事发后,四辆警车先后赶到天妃宫幼儿园,此时行凶男子已离开了幼儿园。民警随即赶往他家,将男子郭某控制住,带回派出所。

  据了解,郭某今年不到30岁,无业,目前已经被警方刑拘。

  记者还了解到,直到警察赶到时,那名被追砍的女子才战战兢兢地露面。据目击者称,当时这名女子走路都站不稳,快到门口时还跌了一跤。在被民警带出幼儿园时,这名女子一直喊:“我不要见到他,我不要见到他!”

  据悉,持斧男子郭某是下关人,那名被追砍女子和他曾是夫妻,去年年底离婚,儿子今年6岁。

  昨天上午,记者在幼儿园碰到几位家长,大家都非常气愤,要求一定要严惩这名男子,“太可怕了,拿着斧子就闯进幼儿园,万一伤到孩子怎么得了?”另一名家长说:“那个人气焰太嚣张,光天化日下拿着斧子四处跑。要是他伤害到孩子,我们一定会跟他拼命!”

  行凶男子已被刑拘

  被追砍女子是前妻

  持刀男子已被警方刑拘。 通讯员提供

  记者从南京市公安局文保处了解到,目前南京市幼儿园配备专职保安的还很少。“现在一般幼儿园都是找些退休职工来看门。”一民警说,这样投入比较少,遇到事情了,幼儿园会拨打110报警,基本都是这样。

  据其介绍,目前南京有400多所幼儿园,对于幼儿园的安全问题,公安部门一直很重视。公安部在2006年发过一个“八条措施”的文件,要求维护学校和幼儿园周边良好的治安秩序,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其中要求有条件的学校或幼儿园配置保安。但是这些规定的落实存在资金问题,主要是幼儿园聘请保安的经费问题难以解决。

  “幼儿园也不是完全创收单位,经济上不会很宽裕,要支付专职保安费用肯定会遇到困难。”该民警说,聘请一个保安,每月工资加保险就要1000多元。此外,幼儿园不能只聘请一个保安,如果聘两个来轮岗,那么投入就更多。

  当然,也有少部分幼儿园聘请保安。

  记者在南京市第一幼儿园采访时也了解到,该园配备了两名专职保安,有专门的监控室,可以监控到各个角落,还有直接连通110指挥中心的一键式报警系统等。“但在南京市400多所幼儿园中,这样的是少数。”该民警说。

  为了弥补这方面的不足,公安机关也采取了很多办法,“一般在上学、放学时间,辖区分局都要安排民警、保安到附近巡查。”此外,近年来“110进校园”活动不断开展,一般幼儿园都会和一位或两位民警定点联系,一旦有事,民警要立即赶到。只是由于警力问题,长驻保安或民警显得不现实。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资金,目前很多幼儿园存在麻痹思想。南京市公安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幼儿园虽然相对安全,但发生意外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尤其是现在幼儿园普遍女老师居多,一旦发生意外,很难及时应付,“这就是一个矛盾,需要逐步加以解决。”快报记者 孙玉春

  幼儿园惨案触目惊心

  南京也曾采取安全措施

  起因

  昨天,记者赶到郭某家,郭某的父亲在家。他说,他也搞不清楚儿子儿媳是怎么闹离婚的。儿媳是安徽人,离婚后,儿媳仍一直带着孩子住在他们家里,儿子也住在家里面,两个人经常碰面,争吵不断。“今天早晨,我儿子跟他前妻又吵起来,本来孩子是奶奶送上幼儿园的。看到儿子拿着斧子往幼儿园跑,媳妇就抢在他前面去保护孩子。”

  采访中,郭某的前妻也讲述了事情的起因。她说,最近一段时间郭某精神压力一直比较大,总是幻想有人要害他。“他还一直以为我要把孩子带回老家,所以才闯进幼儿园。”

  幻想有人要害他

  闯进幼儿园夺子

  [ 相关链接 ]

  北京:两人遇害身亡

  2004年10月21日凌晨,北京市东城区北新幼儿园内一名值班女保育员和一名5岁男童遇害。血案发生不久,北京市规定,幼儿园须聘专职保安。

  河北:母子惨死斧下

  2004年2月27日,歹徒马闯手持利斧闯入河北辛集市安定街亨盛小区蒙太梭幼儿园,一对母子惨死斧下。

  苏州:

  28名幼儿被砍伤

  2004年9月13日,一名陌生男子持刀闯入苏州市小剑桥幼儿园,砍伤28名幼儿。

  曾用过接送证

  因“麻烦”流产

  2004年,南京少数幼儿园曾经尝试过给家长发放凭证的方法来接孩子放学,但终因“麻烦”而停止了。

  一家幼儿园的负责人对记者说:“假如家长忘记带证了,那么是让接还是不让接呢?”这位负责人表示,通常家长会进班接孩子,老师也都认识,不太会接错。

  校园内装探头

  能监视却不能应急

  2006年,南京市出台规定,中小学和幼儿园必须在校内安装报警监控系统,并在学生较多的重点地区装上摄像探头。但有不少家长表示,这招也只是起到监控作用,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无能为力。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