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区维权得罪房产老总 律师法院门前遭暴打(图)

周律师在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信访室门口遭到袭击 快报记者 施向辉 摄
周律师在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信访室门口遭到袭击 快报记者 施向辉 摄

律师小区维权正是为了这个消防通道 施向辉 摄被偷看。
律师小区维权正是为了这个消防通道 施向辉 摄被偷看。

  小区维权得罪房产老总 知名律师法院门口遭打

  房地产老总喊冤:我只是说了说,没叫他们打人

  2007年12月3日中午,周勇像往常一样,从办公室回家,在经过法院信访室门口的时候,突然遭到了一伙人的暴打。经过多日侦查,南通警方于近日把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而这伙暴徒的行为和一个房地产老总有关。

  经历了这样的暴力事件后,周勇的心里便蒙上了一层阴影,他每次回家,在经过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信访室门口的时候,总要忍不住东张西望一下,看看有没有跟踪和突如其来的打击。

  事件

  调查

  拳头再偏一点

  眼睛就打瞎了

  小区维权投诉占用消防通道

  律师与房地产老总结下梁子

  周勇的右眼眼眶至今还黑黑的,像熊猫一样,出门的时总要戴上一副墨镜。

  “歹徒的拳头只要打偏一点点,哪怕一厘米,我的右眼就有可能被打瞎了。”歹徒在用拳头打向周勇的时候,拳面的平坦处正好击在眼球上,而指骨正好打中眼眶,导致眼眶6处骨折,颅底也有了骨折的现象。52岁的周勇哪经得起这番打击,当场休克,摔倒在地。经法医鉴定,周勇的伤势已经构成了轻伤,如果不及时治疗,眼睛就有失明危险。

  2007年12月3日中午11:45左右,周勇正准备回家,他的家在平安路里面的一个小区里。平安路两旁,一个是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另一个是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当他拐进平安路的时候,突然发现一个酒店门口有两个鬼鬼祟祟的年轻人,朝他盯了很久,有一个小伙子正在朝他指指点点。事情随后发生了。

  6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房地产老总被监视居住

  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2008年3月份,袭击周勇的6名犯罪嫌疑人陆续被警方抓获。这6名犯罪嫌疑人都是南通市人,均为初中文化程度,年龄最大的袁海涛今年41岁,两名“打手”王永飞和张锋分别刚满18岁和19岁。而这个袁海涛正是陈某的朋友。

  袁海涛向警方供述了事情经过:2007年11月底,他与陈某等人吃饭,但他发现陈某的心情很不好。在追问之下,陈某把和周勇之间的矛盾说了出来。虽然酒桌上没有什么表示,但袁海涛还是记在了心里。

  2007年12月3日上午,袁海涛邀请张伟,张伟再邀请黄某(在逃)、朱峰,黄某又邀请阚峰,阚峰又邀请王永飞、张锋,决定实施报复计划。黄某和朱峰等在律师所的下面,见周勇下班后,便步行尾随其后,阚峰则驾车与王永飞、张锋在旁边的一个小区门口等候。当黄某、朱峰跟踪周勇来到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信访办公室门口时,阚峰立即驾车来到太平路路口,王永飞紧跟着下车,冲到周勇身旁,用拳头打周勇的脸部一拳,张锋则打了周勇三拳,把周勇打倒在地。王永飞又踢了周勇两脚,致周受伤后逃离现场。经法医鉴定,周勇的右眼眶内侧壁骨折及顶壁骨折,其损伤程度为轻伤。

  据悉,袁海涛等6人被捕之前,房地产老总陈某已被警方监视居住并调查;目前,警方正在加紧抓捕另一名漏网嫌疑人黄某。

  光天化日之下打人,而且选择的地点是在法院的门口,检察院隔壁,这伙歹徒也实在猖獗。案情引起了南通市政法委、市公安局和市司法局等部门高度重视。暴打周勇,肯定是有针对性的。谁会对这位律师这么仇恨呢?警方决定从周勇的社会关系入手来调查此案。

  周勇是南通某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周勇告诉警方,这一段时间来,他和南通某房地产公司的老总陈某有一些矛盾,会不会与陈某有关?原来,六年前,周勇购置了一套由这个房地产公司开发的房子,而陈某也在这幢楼里上班。2007年10月份,周勇突然发现,业主们经常出入的一个消防通道多了一个卷闸门,这样一来,公用通道变成了汽车库。谁会把公用设施占为己有?周勇留心观察起来,新建的车库里停着一辆宝马车,而车主就是陈某。

  消防通道怎么能随便侵占呢?在多名业主的委托下,周勇找到陈某,希望能把车库拆除。但陈某不答应,说这个消防通道本来就没多大用处,他利用起来做个车库没什么大不了的。周勇便联合多名业主向南通市公安局和消防支队投诉。消防部门非常重视,调查了现场之后,当即要求陈某把车库拆除,恢复原样。陈某不得不把车库拆了。在拆车库的时候,周勇还叫来记者,把整个过程拍摄了下来并在电视台播放。

  节目播出后,陈某非常愤怒,来到周勇的律师事务所大吵大闹。矛盾便这么结了下来。

  抓捕

  房地产老总

  喊冤“不知情”

  让周勇忿忿不平的是,打人者都已经被刑拘,为什么陈某只是采取了监视居住的措施?

  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监视居住也是法律规定的强制措施之一,警方会根据调查的深入来决定要不要对陈某采取进一步的措施。

  但陈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是另外的说法,“我根本没有叫任何人打过周勇,我有正经的生意要做,会做这下三流的事情吗?”

  陈某告诉记者,周勇曾经是他多年的朋友,但因为购买房子等问题,和他结下了矛盾。但陈某对周勇一直非常忍让。上次电视台报道了他的违建之后,陈某非常生气,却有苦说不出来,在一次吃饭的时候,跟朋友袁海涛大倒苦水。袁海涛听了之后便记在心里,请了一些朋友教训了周勇一通。

  “袁海涛的行为我根本不知道,直到警方把他们抓获,我才听说了这个事情。”陈某告诉记者,自从警方对他采取了监视居住这一措施后,他的生意很受影响,他即将参加高考的孩子情绪也很不稳定。“我希望警方尽早还我一个清白。”陈某说。

  快报记者 朱俊骏

  疑问

  监控录像

  拍下打人过程

  当周勇走到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信访室门口的时候,迎面又走过来两个小伙子,“他们的面色非常紧张,盯着我的眼睛也是贼溜溜的。”他看见其中一个小伙子胳膊动了一下,还没等他回过神来,眼前突然一黑,他的右眼针扎似的疼,这时,又一拳过来,打在他的左眼上。50多岁的周勇显然经不起这样的打击,他两眼模糊,倒在地上,但在倒地的一瞬间,他还下意识地保护好自己的头部,但头部还是被痛打了几拳。

  周勇晕倒在地,打人的歹徒立即坐上一辆遮住车牌的轿车逃走。但让他们不知道的是,他们的暴行已经被多个监控摄像头拍摄得一清二楚,整个暴打过程持续有三分钟之久。当时路上还有许多行人,他们帮助周勇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勇 | 袁海涛 | 王永飞 | 朱峰 | 施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