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将部分劳教所打造成特殊学校 学员免费读书

  本报讯 (记者黄晔)重庆的劳教人员可以在劳动改造的同时,免费享受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和自考大学的学习了。昨日,市教委、市司法局将首批4所达到办学标准的劳教场所,命名为特殊学校。

  市劳动教养管理局局长涂德语说,这4所学校将以“场所像校园、民警像老师、学员像学生”为办学思路,让劳教教育工作实现正规化、课堂化、制度化。
劳动教养局将在3年内把全市10个劳教场所都变成规范的文化和职业技术学校。

  投入60万打造特殊学校

  昨日,记者在新命名的重庆茶园女子学校看到,劳教场所变成了开放型的学校,不仅有桌椅整齐的教室,还专门配置了图书阅览室和心理咨询室。该校负责人介绍,将把一块大空地建成操场,让学员体育课上得更丰富多采。

  据了解,以上4个劳教场所共投入了60余万元,新增教室、完善电化电教系统、购置课桌椅、教学设备和教材、文体活动用品等。

  学员每天学习3小时

  将劳教场所办成特殊学校在我国还是一种全新的尝试。市教委将劳教人员的文化教育纳入到全市教育行政计划中去,组织这些学校进行小学、初中、高中、自考各阶段的学习、考试,并对考试合格者发放相应的证书。

  市教委主任助理张严方介绍,特殊学校将实行“六三制”的学习安排,每天学员要按照制定的课程计划学习3小时。

  在师资方面,将开展对民警教师的素质培训和教师职业资格认证。重庆茶园女子学校校长说,目前学校的大多数老师都是从100多位干警中抽调的。

  张严方还透露,今年内市教委将组织专家专门为这些特殊学生编写一套具有国学特色的教材。

  劳教学员就业升学道路拓宽

  本报讯 (记者黄晔)“劳教所变成学校后,我们生活变充实了,前途也更光明了。”昨日,重庆茶园女子学校女学员王娟(化名)开心地对记者说。

  王娟小时候厌学,初中没毕业就离开了学校。现在她却成为了班里的优秀学员。“这样的学习机会太难得了,以前从来不敢想自己能再次回到学校。”王娟说,上课的有时是所里的劳教民警,有时还有普通学校经验丰富的在职教师,“我还想参加高考,成为一名大学生呢。”

  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安排了文化课、劳动技能课、法制课等,在学校改造人员不仅可以学到文化知识,还能掌握一些劳动职业技能,这些为她们出去后升学与就业拓宽了道路。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娟 | 黄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