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卫生署称流感病例已回落 部分学校下周复课

  晨报记者张源 实习生孔旭

  香港此前因流感暴发而停课的小学、幼儿园及特殊学校将于下周一复课。香港教育局和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在评估了目前的流感情况后,昨日对外宣布了复课的决定。

  根据香港卫生署公布的流感监测数据,流感病例已经回落,近几日都没有新增流感病例的报告。
香港教育局局长孙明扬表示,复课决定是基于卫生署的监测报告,但他同时也强调:“我们不应对预防流感工作有所松懈!”

  卫生部门

  未发现流感病毒基因改变


  香港卫生署在其网站上公布的最新流感监测报告中称,卫生防护中心、公立和私营医院实施的流感监察安排,在3月25日并没有收到新的报告,防护中心亦没有收到新的院舍暴发流感个案。卫生署的监察工作专门针对被怀疑与流感有关的并发症入院的儿童,自此次流感病毒被发现至今累积收到报告24宗。

  卫生署还呼吁香港市民仍然需要保持警惕,采取预防流感的措施,防止流感再度暴发。

  香港教育局高级新闻主任汪美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确保流感不再暴发,复课前后教育局都将做很多工作。教育局会在复课前向各学校发送复课安排,并通过学校给每位家长去信,提醒家长注意学童的健康状况,保持个人及环境卫生,以配合校方采取适当预防流感措施。正式恢复正常教学后,教育局要求学校一旦发现流感,应立刻向卫生署报告,以便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及防控措施。

  昨天上午,香港教育局及卫生署联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就小学、幼儿园及特殊学校复课的决定进行了通报。

  教育局局长孙明扬表示,政府有关部门分析了最近有关流感的数字,发现有所回落,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和病毒专家亦无发现流感病毒有任何基因改变,因此作出复课决定。

  特别提示

  若流感再度上升仍可能停课


  孙明扬称:“若个别学校有流感暴发的情况,我们会与卫生署就有关的情况作出评估,以决定个别学校应否停课,例如考虑全校学生有流感徵状的人数、全校因流感而入院的学生人数是否超过全校学生总人数百分之一、或有否学童因严重流感并发症而在医院深切治疗部留医等。”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认为,香港仍然处于传统流感季节,并预计情况会持续一段时间。“由于现时仍然是流感季节,下周学校复课后,一些学校会向卫生防护中心呈报流感暴发,亦非意料之外。”而如果情况恶化,相关部门也不排除让学校再度停课的可能。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明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