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蒋铎拒绝新闻摄影学会挽留 下月会诊“广场鸽”

图片画圈处两只鸽子被质疑PS

华赛金奖照片作假?
华赛金奖照片作假?
照片左上方的鸽子 照片右上方的鸽子

  新闻回放:

  网友质疑首届华赛金奖照片作假

  老记者不满华赛造假照片未获处理 怒退摄影学会

  蒋铎拒绝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挽留 下月会诊“广场鸽”

  ■华赛金奖作品涉嫌造假

  “反对以此威胁、恫吓媒体、媒体记者,什么动用法律武器云云。反对领导人利用个人关系或手中权利压制相关报道。请注意,已经有这种不正当的情况发生。我确实着急了。”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的创始人之一,前副会长蒋铎

  本报讯 (记者 谭人玮)3月23日,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的创始人之一,前副会长蒋铎因为不满学会消极处理“广场鸽”涉嫌造假一事在网络上公开声明退出该学会。

24日晚他接连接到会长于宁和常务副会长徐祖根的电话,希望他能不退出,并承诺将召开有各方专家的专门会议研究“广场鸽”。

  前天蒋铎把这两段对话整理出来,发到一直积极追查“广场鸽”的人民日报高级记者许林博联社的博客上。首先是徐祖根在电话里诚恳地说一直忙,“抗冰雪、两会、拉萨事件、圣火点燃……刚刚听说您宣布退出学会,很吃惊,是不是不要这样做?能否再发一声明撤消‘退出’?学会领导对这件事是重视的,我们最近就要开会商量这件事请……”

  会长于宁在电话里与蒋铎聊了近半个小时,主要意见有:我与您没有就这件事沟通,怪我。是不是不要采取这样的做法(指退出);学会领导反对假新闻照片是坚决的、旗帜鲜明的。对假照片绝不姑息、包庇。最近又制定了有关的规定;学会对这件事(指“广场鸽”)是很重视的。不是不抓,更不是故意拖延。抗冰雪影展时间性强,消耗很多精力,忙完了,接着是华赛评选,实在忙不过来;怎样判定照片是否PS?是否为假照片?不是由学会说了算,更不是由某个人说了算。但由哪个机构来做结论?“华南虎”曾送有关部门,结果是退回。后来又送那个机构,也不接受。“广场鸽”怎么办?很为难。定于4月3日,召开会议专门研究广场鸽。届时请许林、蒋铎等认为照片是假的专家、还有认为不足以确定为假的专家,以及相关的电脑专家,一块研究、确定。

  蒋铎的也在电话里表明了自己的想法。他说,“关键是不能弄了假照片再继续说假话。不能包庇。”

  至于退会的声明他是不会再收回了,“将来学会清明了,我再申请加入。”至于即将召开的专门会议,蒋铎问道:名单怎么定?上次九寨沟评委都有谁?里面有没有“广场鸽”作者的领导?(指今年的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评选,哈尔滨日报社社长程颖刚也是评委之一。)最后他表示,“事情并不复杂,无须什么弄玄虚的调查。照片摆在那里,两只鸽子翅膀的纹理本身已经说明一切,铁证如山,昭然若揭。”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铎 | 于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