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伙误入传销骗局 女友千里外施计将其救出(图)


  小伙误入传销骗局 女友千里“遥控”营救(图)

  与男友在成都火车站相聚

  本以为能进入著名上市公司工作,年轻小伙小杰(化名)去湖北荆州准备上班时,却发现自己身陷传销团伙无法脱身。无助的小杰只有向成都的女友小芳(化名)短信求助。小芳为了“解救”男友,甚至打算辞去工作,但遭到家长的极力反对。无奈之下,小芳巧设计,请朋友当“诱饵”,假装被骗打入该传销团伙,以期救出男友……

  短信求救 她想辞去工作救男友

  小芳和小杰是大学校友,去年从成都某大学毕业后,小芳很快签下了成都一家石油公司,而小杰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

今年2月,小杰的高中同学陈万伟热情邀请他去湖北荆州,说为他联系好了一家著名的上市公司,收入很可观。小杰遂在2月底去了荆州。可很快,小芳就不断地接到小杰偷偷发回的短信:“如我发短信被人发现,我就死定了!”“我被控制了!”短信内容让小芳慌了神。“他陷入了传销团伙!必须马上救他出来,我要去湖北!”焦急的小芳立刻定好了3月17日去湖北的火车票。

  在小芳准备上路时,单位领导却不同意她请长假:“如果你执意要去,那就与公司解除合同!”这份工作曾让多少同学艳羡啊!但想到男友,小芳咬咬牙:工作不要了!但接下来,小芳的决定又遭到了家人的坚决反对:首先是在成都的姑妈天天劝说,后来小芳在山西老家的父母也不断打电话来严厉地制止。此后,小芳的行踪便被亲戚严密“监控”起来。3月17日下午,火车就要开了,小芳仍然无法从亲人“重围”中脱身。

  将计就计 朋友作“饵”打入团伙

  正在小芳干着急时,得知小杰不少老同学仍持续接到陈万伟从湖北荆州打来的欺骗电话。小芳琢磨一番后,找到小杰的老同学陈林说了自己设定的计策:让陈林充当“诱饵”,假装受骗去湖北,打入团伙后对小杰实施营救。

  3月19日,陈林抵达湖北荆州后,立刻找到成都电视台、湖北电视台和荆州电视台的记者帮忙,接着又向荆州市工商局求助。很快,由执法人员和记者及陈林组成的特殊解救小组成立了。大伙决定让陈林与陈万伟联系,以便打入传销团伙。而令解救小组兴奋的是,被陈万伟派来接陈林的竟是小杰!但棘手的是,小杰身边还有一名女子。小杰和那名女子带着陈林沿着大街小巷转个不停,但就是不回传销窝点,十分谨慎。看到天色渐黑,解救小组改变方案,选择一个人多的地方,将小杰和陌生女子迅速控制上车,带回荆州市沙市区工商分局。

  幡然醒悟 女友唤醒“迷途”男友

  解救人员本以为救出小杰,就能在他的配合下顺利找到传销窝点。但小杰对于执法人员的询问却并不配合,而另一名女子就更加顽固。晚上7时多,该女子的手机上突然收到一条短信。执法人员察觉到,两人失踪了一个多小时,窝点里面已经有所察觉,如果再没有突破,传销窝点必然一哄而散。小杰成为了惟一的突破口。远在成都的小芳开始在电话里对小杰展开情感攻势,苦苦劝说。一直不为所动的小杰终于哭了,松口说出传销窝点的地址。执法人员迅速赶去现场,现场已只剩四名年轻人,陈万伟不知所踪。可从现场遗留的笔记和密密麻麻的地铺可以看出,两间小屋最少住了20多个传销人员。

  ○男友心声

  感谢女友没有放弃我

  本月23日,被解救出的小杰坐火车回到成都。回到成都后的几天,小芳一直陪伴在小杰身边,试图让他走出阴影。说起这段经历,他懊悔万分,动情地对记者说:“感谢我的女朋友没有放弃我,感谢我的同学千里之外来救我,我一定要好好地生活下去!”本报记者向勤李豫龙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芳 | 陈林 | 陈万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