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音乐会为省钱不开暖气 女钢琴家被冻披大衣演奏

  钢琴家冻得披大衣演奏 主办方为省钱 剧院没开暖气

  □首席记者 杨非 实习生 李婧/文

  洛阳近日举办了一场高雅的音乐会,主持人竟然穿着七分裤主持节目,而场地没开暖气,使穿着晚礼服现场演奏的外国钢琴家不得不披上了大衣。

  穿着七分裤主持高雅音乐会

  3月23日晚,洛阳市某艺术培训机构声乐老师王雯敏,早早来到位于洛阳市新区的洛阳歌剧院,由西班牙利赛奥大剧院首席小提琴家凯·格卢斯汀与钢琴家凯瑟琳·奥德娜伉俪,共同献上的“爱的主旋律——钢琴小提琴音乐会”将在这里举行。“但主持人一上场,让我很吃惊!”王雯敏说,当时,女主持人竟然上身穿休闲中长外套,下身穿着一条休闲七分裤。面对当晚的高雅音乐会,这样着装显然是不合适的。王雯敏认为,主持人要穿晚礼服,至少也应该穿条裙子。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商立君也有同感。

  女钢琴家被冻得披上大衣

  “格卢斯汀和奥德娜伉俪的表演非常成功,但整场音乐会却出现了两大问题。”洛阳某企业负责人王玉生说。他觉得,作为洛阳人,当晚对国际音乐家很失礼。据王玉生回忆,当晚,洛阳歌剧院的暖风系统全部关闭,身穿晚礼服的女钢琴家竟然被冻得无法正常演奏,后来不得不披了件大衣。“偌大的音乐厅没开暖气!”王雯敏说,当晚,他们几个人进去时都穿了两件衣服,而女钢琴家凯瑟琳女士仅仅穿了件露背的晚礼服。“第四首曲子刚完,钢琴家和小提琴家稍做交流就快步跑到后台,披了件大衣马上就出来了。”王雯敏记得,当时,主持人还提醒观众说,请大家原谅凯瑟琳披件大衣演奏。其实,主持人应该请凯瑟琳原谅才是。

  主办方:活动仓促,深感惭愧

  昨天下午,音乐会的主办方——洛阳市某公司经理高前人对此的解释是:深感惭愧,准备不足,活动仓促,考虑细节不够。

  高前人介绍,这场音乐会是洛阳市高雅艺术普及项目。他们邀请音乐学院大学生担任主持人,本想着是一种新的尝试。但是,由于忽视了一些细节,导致主持人穿着七分裤就上了场。“她一上场,我都惊呆了!但一切都来不及了。”高前人说,主持人是洛阳市某大学音乐学院老师推荐的在校大学生,虽然她没有主持过这样的音乐会,但是,在学校也组织过很多文艺活动。

  高前人经理说,以前他与电视台或电台主持人合作时都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但这次两人沟通后,女大学生直接就进了化妆间。可他怎么也没有想到女大学生竟然没换衣服就上台了。出现这样的问题,主要是他们太粗心。

  针对女钢琴家被冻一事,高前人经理的解释是,当天上午洛阳天气很好,没有考虑到晚上会冷,同时,启动剧院供暖设备将提高演出成本。“我知道,她胳膊被冻得起了一层鸡皮疙瘩。”高前人经理说,“当时开暖气已经没有用,翻译问我,下半场能不能披上大衣演奏,我怎么说,总不能让人家生病吧。”

  洛阳网友“小怪”认为,穿着晚礼服,面带微笑,听众都是彬彬有礼的女士、先生,一曲终了,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在美妙的音乐里陶醉,这段路程我们还需要走多远?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雯敏 | 凯瑟琳 | 王玉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