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年江西婺源将乡村旅游吹进北京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王薇)日前,在“迎奥运江西知名景区走进北京”系列推介活动婺源专场推介会上,来自北京200多家旅行社的负责人对婺源的乡村旅游产生了极大兴趣。

  江西省婺源县地处浙、皖、赣三省交界处,境内山清水秀、生态优美、2947平方公里的县域面积,森林覆盖率达83.7%。
一直以来,婺源以其五彩缤纷的田园风光、淳朴厚重的古村文化、诗情画意的山水风情被无数旅游者所称道。“查阅各大旅游网站,"人一生五十个不可不去的地方""中国十个赶紧要去的地方""中国乡村游的典范"等等无数称谓加在婺源之前,让人神往啊。”北京中部之旅公司总经理王进说。

  近年来婺源按照“面向海内外的旅游休闲后花园”的战略构想,依托文化与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2007年底全县旅游资源经过整合,改变了以往旅游散、弱、乱的状况,旅游产品的开发与推广也得到了新的提升,围绕婺源不同时期景观特色及特有节事活动推出了一系列中短线精品旅游主题活动。如清明前后推出“寻根问祖到婺源”、四月前后推出“春在婺源油菜花”、暑期推出“古驿道走出的清凉”、九月至十月推出“婺源的老屋在晒秋”、十一月推出“婺源的枫叶红了”、年底推出“婺源的农家大餐登场了”以及“到中国最美乡村过大年”等系列主题。去年婺源顺利跨进全国首批15个旅游强县行列,婺源不仅是全国唯一一个以县为单位命名的国家级文化与生态旅游区和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还被评为中国最美的乡村古镇、中国生态旅游大县。

  说起婺源的旅游事业,江西婺源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孟毅成说:“婺源全县33万人口,有6万人都从事旅游业,对全县GDP贡献很大。而且从政府到村民,人人都树立了"爱护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婺源县提倡“生态为我,我为生态”的环保理念,着力打造乡村休闲度假概念。为了保护“原生态”,使游客享受一种宁静、悠然自得的休闲环境,住宿方式上不提倡家庭旅馆,而是在各旅游镇兴建了各种档次宾馆;各乡村景点到处都能看到针对环保的科普知识;村民们也处处从我做起,自觉营造环保氛围。

  “婺源人古道热肠,欢迎全世界的朋友来婺源感受"回归家园"的乡土意境。”孟毅成爽快地说。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