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看病费用仍持续走高 平均住院一次10420元

  广州住院平均一次10420元

  广州市卫生局统计显示门诊平均每诊疗人次费用比2006年上涨5.97%

  本报讯 (记者 严艳)广州看病费用仍在涨!昨天下午,记者从广州市卫生局网站公布的信息中获悉,2007年广州地区各大医院平均每一出院人次医疗费用达10420元,比2006年上涨2.81%;门诊平均每诊疗人次费用比2006年上涨5.97%.

  广州市卫生局昨天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广州市各大医院共诊疗5000多万人次,比2006年增加9.02%,其中县级市属医院及区属医院业务增加最快。

  在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抱怨声中,广州地区各大医院的门诊费用仍持续走高。去年广州地区各大医院平均每诊疗人次费用为153元,2006年这一数据为144元。

  数据显示,广州地区各大医院平均每一出院人次医疗费用达10420元,而2006年为10135元,其中药费所占比重提高0.31%.出院者平均每天住院医疗费用为870元,2006年为821元,但患者平均住院日则下降至平均12天。

  不过,门诊疗诊费用中,药费所占比重有所下降:去年药费占平均每诊疗人次费用的51.06%,比2006年微降0.09%.其中省属医院药费比重下降最多,部属及市属医院的药费比重则不降反升。

  ■相关链接

  “看病最不贵是中国”

  “所谓看病难看病贵,我走遍全世界,看病最不难是中国,看病最不贵是中国。”今年2月18日,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曾其毅在广州市两会上如是说。

  他认为,老百姓要更新自己的价值观念。有市民觉得看一次感冒要一两百元太贵,但“喝一次茶要多少钱?大家对生命、医疗技术不够尊重,所以就觉得看病贵”,修“一个人100多元觉得贵,修一部机器、换一个汽车零部件都要几千元就没人觉得贵,这是价值观的不对。”

  此言一出,遭到全国舆论痛批。

  今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卫生部部长陈竺针对此言论表示:要充分认识到人民目前的困难。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