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以三个着力点加强高速公路思想政治工作

  河北省京秦高速公路管理处近年来,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提高执政能力为重点,从运营管理实际出发,通过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全处又好又快发展,为构建和谐京秦提供了重要的支撑。工作中,我们感到,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高速公路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同时,坚持抓好三个着力点。


  一、坚持求真务实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要求

  抓思想政治工作要下真功、求实效。只有坚持实事求是,善于将上级要求同本单位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地抓好落实、抓出实效,将政治优势化作竞争优势,把服务单位运营管理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思想政治工作才能有感召力。

  这些年来,我们在思想政治工作中注意坚持贴近基层实际,贴近职工思想,贴近一线生活,切实帮助职工群众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把最大限度地激发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作为工作的最终目标。一是用加快全处发展的工作目标来鼓舞人心、激发干劲。处党委每年都确定一系列鼓舞人心的工作目标,利用责任状的形式在职工中广泛宣传,达成共识,形成一切为了加快全处发展而努力的良好氛围。二是坚持思想政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我们编辑完善了《党群管理规章制度汇编》,坚持思想政治学习制度,使思想政治工作与运营管理实际、基层需要贴得越来越紧,为全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组织保证和精神动力。三是用基层创造的经验指导思想政治工作。在单位发展过程中,我们注意改变那种单纯靠上级安排部署来推动工作的做法,瞄准基层需求,注重用基层自己创造的新鲜经验来推动面上的工作。四是运用职工中的先进典型推动职工教育工作。我们注意不断发现和总结广大职工身边的先进人物和事迹,总结树立那些叫得响、树得住、有长久效应、能教育广大职工的先进典型。五是把思想政治工作与解决职工群众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我们完善了基层站区的“五小”(小食堂、小淋浴、小药箱、小菜园、小活动室)建设,使广大职工在基层工作生活心情舒畅,在文明美化的站区环境及文化娱乐中受到思想政治教育。

  二、坚持服务发展是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中心任务

  单位的生存与发展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只有紧密围绕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抓思想政治工作,把单位发展稳定的难点作为工作的重点,作为各级党工团组织发挥作用的着力点,将思想政治工作真正融入全处运营管理工作,化精神动力为工作能力,思想政治工作才有说服力。

  这些年来,我们坚持“求真务实、构建和谐”的指导思想,广泛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推动了全处的健康、快速发展。一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我们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党内生活,坚持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符合条件的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干好事业的方针。处党委切实尊重职工的主人翁地位,充分发挥职代会作用,维护好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一如既往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着力解决好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使单位内部形成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三、坚持以人为本是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作用的根本途径

  高速公路管理单位最根本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只有从关心人、理解人、教育人出发,坚持不懈地抓队伍建设,提高全员素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和职工的积极性,思想政治工作才有凝聚力。

  为此,我们将坚持以人为本原则作为做好工作的出发点和落实点。思想政治工作就是要充分调动人的主观能动性,推动单位不断发展,以满足职工群众不断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在实际工作中,我们注意引导职工把实现自身价值与实现工作目标相统一,使二者互为因果、相辅相成;把单位利益与职工个人利益紧密结合,使职工成为单位发展的源动力。其次,我们把调动、保护人的积极性和创新精神作为着力点,把职工关注的热点作为工作的重点。坚持围绕职工需求、思想动态和普遍关注的问题主动做好工作,每当职工待遇调整、外部环境发生变化时,我们都广泛宣传,提前做好思想工作,使思想政治工作更具有针对性,真正把思想政治工作融于日常活动之中,作用发挥在潜移默化之中,以达到说服人、感染人、教育人的目的。(孙洪国)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