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男子欲扮卓别林上京迎奥运 同事表钦佩(图)

乍一看,还真有点像卓别林。
乍一看,还真有点像卓别林。

  一男要扮卓别林徒步上京迎奥运

  深圳新闻网讯 “瞧,带着小狗走路的‘卓别林’多滑稽。”近来,福田区益田村社区常常会出现一位头戴黑礼帽,蓄着一撮小胡子,身穿黑色礼服,手持长拐杖,撇着八字脚走路的人,他的装扮引起了邻居们的注意,更有意味的是“卓别林”手里拿着的小横幅:支持北京奥运。他真名叫李凯为,今年45岁,打算带着他的小狗Angle于4月1日出发,徒步去北京迎奥运会。此行全程三千多公里,预计需要三个多月。

  去年开始扮卓别林走“企鹅步”

  “我知道别人会笑我啊!我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人开心。”昨天一早,李凯为带着他的好伙伴、斑点狗Angle在益田村管理处和记者聊起天来。李凯为在布吉一家酒店用品公司担任财务经理。之所以会扮演卓别林,他自称是因为对艺术的爱好。“我认为我的身高和身材都很像卓别林哦。”他自信地说,自己小时候就很喜欢卓别林。但由于工作繁忙一直没真正扮演过这个角色。去年4月,他决定试一试,并希望以徒步去北京的方式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的到来。扮演卓别林出门,因为不好意思,起初他只是拿着拐杖出门,再后来才穿上了特制的鞋子,带起礼帽,今年大年初一他把自己的头发做了电卷,造型越来越像卓别林。

  那么卓别林是如何走路的呢?只见他后脚跟着地,迈起外八字来。“刚开始练习的时候我的脚都会很痛,而且身体会摇晃。”但是他擦药酒、贴药膏,并坚持不懈,终于挺了过来,慢慢地越走越稳了。如今他时常以这样的扮相徒步下班,从布吉走路到益田村要4个多小时,有20多公里。“走这么远不会累吗?”“人如果有了目标,就不会累了。”他这样解释自己的行为。

  希望影响更多的人参加运动

  “从深圳走路去北京,那要多远啊?”李凯为说他计算过,一共是3000多公里,按一天走35公里计算,最快可以三个半月到达。萌发徒步去北京迎接奥运的想法还要源于他对体育的爱好,游泳、长跑等运动项目都是他的长项。他认为走路也是一项非常有益身心健康的运动。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的人,一起运动起来,也为北京奥运会增添光彩。早在去年10月1日,他就曾经在背上贴着“支持北京奥运,环走深圳市区”的纸张,沿着北环路徒步行走12个小时。今年他又分别两次环走深圳市区支持奥运。

  李凯为对自己能安全抵达北京很有信心。但是徒步去北京的事情还是遭到了老母亲和妻子的反对,家人最担心还是沿途的安全问题。“我只穿戴简单的行头,带一点钱和药物。再加上我还有那么多徒步的经验,我会成功的。”在李凯为的反复劝说下,家人终于同意了他的决定。

  李凯为的行动也得到了他所在公司的支持。公司同事万先生告诉记者,同事们都很敬佩他这种执着支持北京奥运的精神。几天前,公司员工还专门聚会祝福他此行成功。公司还资助了他部分路费,并将给他发基本工资,全力支持他。 (记者 马翔 实习生 陈秀丽)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卓别林 | 李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