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科学家在南海海洋药物开发研究中获得新成果

  新华网上海3月27日电(记者仇逸)记者从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获悉,科学家在中国南海海洋生物活性物质的化学和生物活性研究中获得阶段性成果,寻找到一批可能对肿瘤、糖尿病甚至艾滋病病毒有治疗作用的先导化合物。


  “主要位于亚热带、热带地区的中国南海具有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也具有很高的化学多样性,是药物开发筛选的"宝库"。”研究小组负责人郭跃伟研究员说,“我们已经筛查了1000余种海洋天然化合物,在其中寻找到数十种活性已被证实的先导化合物,并申请了专利。”

  郭跃伟领衔的研究小组和意大利科学家共同完成的国际合作项目《中国海洋生物中重要活性新药先导化合物的发现及结构优化》,日前也通过了上海市科委的验收。两年来,科研人员深入到30到70米的海洋深处,采集了多种无脊椎动物作为主要研究对象,从这些海洋生物体内分离、鉴定出多种新药先导化合物,分别对2型糖尿病的靶标分子和肺癌、肝癌、白血病等肿瘤细胞具有抑制作用。

  郭跃伟说,一般情况下,通过安全性评价和药效评价,最终能成为新药的活性化合物约为万分之一,中国南海海洋药物的研发还处于起步筛查阶段。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