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沈阳出台灵活缴费政策扩大养老保险覆盖面
时间:2008年03月27日07:58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沈阳3月26日电(记者石庆伟)沈阳市近日出台一系列更加灵活的养老保险缴费新规定,使参保者缴费更加方便,以促进养老保险覆盖面的扩大。

  据沈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介绍,这些新规定体现了缴费方式的灵活性,有利于调动市民参保积极性。一是拖欠保险费者可分期补缴。凡欠缴养老保险费的自由职业人员,如果一次性补缴有困难可以分期补缴,并缴纳对应期的滞纳金;暂无能力补缴以前欠费的,可只缴纳当期应缴纳的欠费。二是确定了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不同比例的五个缴费基数档次,参保者可自由选择缴费基数档次。以自由职业身份参保的市民,只要经本人申请,便可任选一档作为缴费基数。三是缴费不足15年的可以续缴。养老保险政策规定只有缴费满15年者才能享受退休金待遇,这次出台的新规定放宽了缴费者的年龄限制。

  沈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养老保险处处长金凡认为,这一规定使经济条件好的人可以多缴,条件差些的可少缴,但缴费多与少直接决定退休金的多与少,条件好者还应多缴。

  凡具有沈阳市城镇户口,男60周岁、女55周岁以下的自由职业人员,可按个体养老保险办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达到退休年龄时如果缴费仍不足15年,可继续缴费直至满15年,经同级劳动行政部门审批后,便可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