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当局拒绝熊猫入台 > 最新进展

台北市府发言人登陆洽熊猫事宜 称大陆随时放行

  资料图: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在雪地里嬉戏。 中新社发 王瑞林 摄

  中新网3月27日电 为抢熊猫头香,台湾各地暗出奇招,台北市府发言人羊晓东26日飞抵北京和大陆相关单位洽谈熊猫赴台事宜,羊晓东表示,大陆已经完成准备,随时可以放行,他希望“农委会”有积极作为,尽快促成熊猫赴台,台北市6月即可做好完全的软硬件准备。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羊晓东表示,北京行的主要目的是参加“台北好精彩摄影展”北京展出活动,倡导台北市的观光,同时去参观北京动物园,园方谈及有关熊猫到台湾等相关事项,北京方面告诉他,“团团”、“圆圆”随时可以到台湾,只等台湾方面放行,他也向北京方面说明,台北动物园6月前将完成所有软硬件设施,“台北已经做好准备了”。


  台北市立动物园长陈宝忠表示,由新光集团捐赠新台币2.5亿元的熊猫馆目前完成95%以上,4月底可全部完工,预定6月取得使用执照,他表示,熊猫馆从2003年开始施工,由于原物料不断飞涨,导致施工受影响,已经换了4家营造商,新光集团捐赠的金额也从2亿元追加到目前的2.5亿元。

  陈宝忠指出,去年底园方规划在熊猫还没来台湾之前,先喂养其它动物,避免空间闲置浪费,不过现在政策有所转变,动物园全力做好迎接熊猫的准备,目前动物园完成17位员工养熊猫的在职训练,分别赴四川的大熊猫研究中心、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日本上野动物园等地受训,在软件方面,台北市动物园已经做好准备。

  陈宝忠表示,硬件方面更不是问题,除熊猫馆即将落成外,熊猫爱吃的剑竹类、绿竹和其它竹类,台湾各产地供应食材不成问题,不会让熊猫来台饿肚子,如果熊猫能来台北,未来可望继上一波澳洲无尾熊风潮后,再引爆另一高峰的观赏人潮,观光收益将非常可观。

  据悉,耗费新台币2.5亿的熊猫特展馆系由新光集团捐赠;其中留设大熊猫专用空间包含2个室内展示场(总面积465.44m2)、3个室内居室(总面积103.65m2)、户外运动场与展示区(两者总面积604.96m2)等,并附设竹库、调理室及产房。特展馆并设有大厅、特展室、多媒体教室以及餐饮服务中心,可满足参观旅客各式需求。

  为了迎接来自大陆的娇客,为提供最符合熊猫之生存环境,园方对熊猫的生态习性、基本生物数据、繁殖、育幼行为、饲养场地、饮食配方、食材供应、饲养管理等,都做过完整详尽的探讨;更广揽岛内、外生命科学、兽医学、畜产学专家担任大熊猫的饲养管理专家群,订定“大熊猫引进饲养管理计划”,未来大熊猫来台北后,将由专业人员负责照顾。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