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海难蛙人32次潜沉船搜索 深入船舱遇险(图)

  由于船窗无法让背水肺的潜水员进入,故搜救人员须改用供气喉管,但26日有潜水员因喉管被缠住,要由同事救回水面。(图片来源:明报)
  穿上连帽白袍的“灾难遇害者辨认小组”探员26日晨到沉船现场协助,事后协助把两具船员尸体抬上岸,再舁送殓房等候剖验。(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消防总长周荣德指出,连日来蛙人曾32次潜到海底沉船处搜索。在香港海域翻沉的乌克兰补给船内布满浮动杂物,26日一名蛙人的供气喉管在船舱中被杂物缠住,幸及时由同事协助疏理喉管,被迫在海中停留50分钟逐步减压。

  蛙人愈是深入,风险便愈大。
日前还有一名蛙人一度出现“潜水员病”征状,要进入减压舱。

  沉船救援工作26日出现突破进展,消防处表示,连日来蛙人曾32次潜到海底沉船处搜索,26日凌晨0时59分,首度在机房寻获一具尸体;至凌晨2时20分,在休息室发现另一死者,相信两人都是失踪船员,但有关单位并无公布死者性别及国籍。

  杂物缠喉致逾时上水

  据悉,两名死者捞起时身体发胀,身体开始腐烂。警察公共关系科指出,专门协助处理灾难尸体的警队“灾难遇害者辨认小组”探员也有到场。该小组约有10名探员到场,各人穿上连帽的白袍和水鞋登船出海,至26日晨4时把两具尸体抬上岸,协助舁送殓房等候剖验。

  乌克兰驻华大使谢尔盖26日晚7时许到达大榄水警基地,其后乘水警轮出海视察打捞沉船情况,而获救的乌克兰船员也到场协助辨认死者身分。

  香港海事处、消防处和警方等部门26日汇报救援进度,消防总区消防总长周荣德表示,26日一名蛙人下水后,因连接水面的供气喉管被杂物缠住无法摆脱,在水中逗留超出安全时间上限,幸后备潜水员协助他脱困,并理顺了喉管,遇事潜水员要在海中多留50分钟减压。

  周荣德指出,沉船内有32个房间,因水流急湍,每天只有4次下水机会,26日搜索了5个房间。他强调,有关单位会继续搜救,并会先清除沉船船舱通道的杂物,以确保行动安全畅顺。

  海事处长谭百乐表示,有关单位正与广州打捞局商讨合作打捞工作,希望本周末至下周初达成协议,他预计打捞前期工作需时约7至10天。广州打捞局人员表示,预计来港吊起沉船的“华天龙”巨型吊船,可能在周末抵港。

  海事处﹕费用或向船公司追讨

  打捞沉船或牵涉到庞大费用,海事处发言人表示,根据过往惯例,船主须负责打捞成本,过去海事处曾处理紧急打捞工作,事后也会向船公司追讨款项。但这次乌克兰补给船沉没,事件涉及多个特区政府部门及跨境合作问题,故有关单位尚未处理开支问题,但必定会以救人为先。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荣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