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科尔尼报告:中国是全球投资最有保障国家

  全球最大咨询公司之一科尔尼日前发布《2007外国直接投资信心指数》调研报告指出,中国又一次高居外国投资信心指数榜首。这是中国连续第5年坐上投资回报最有保障国家头把交椅。

  中国为什么这么吃香?

  3月24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08年会”上,中国商务部副部长于广州的发言恰好解答了这一问题。
“2007年,中国的人均GDP已经达到2456美元,国内消费也将以更快的速度向前发展。我国正在向消费型过渡,据测算,到2014年,中国将有可能成为最大的奢侈品市场,占全球总量的23%左右。”

  “中国增长”正持续地散发着独特的魅力。

  淘金中国

  “Money是讲普通话的”

  随着中国工业化与城市化进程的加快,铜、铝、铁矿石等需求量大幅提升,这让力拓矿业集团首席执行官艾博年惊喜不已。他说:“中国工业生产与城市投资总额大幅增长,这些趋势意味着中国未来对金属与矿物的强劲需求。至少是在我们所处的这个行业中,中国正在从西方手中接过经济领袖的重任。”

  巨大的中国市场不断地吸引着外资蜂拥而至。据统计,2007年底,我国实有外商投资企业28.62万户,同比增长4.14%;实有投资总额达2.11万亿美元,同比增长23.5%。今年1-2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81.28亿美元,同比增长75.19%。

  “Money是讲普通话的”

  ,这句在华尔街投资银行界的流行语恰恰印证了全球投资者对中国的痴迷。科尔尼报告指出,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投资者都表示愿意选择中国作为他们投资的首选目的地。中国在多个行业领域都具有极强的魅力,金融及非金融服务、轻型及重型制造和第一产业等领域都是投资者们优先选择的目标。

  打土夯基

  在中国谋求可持续发展

  进入中国20年来,宝洁公司亲眼目睹中国社会和经济翻天覆地的变化。“宝洁公司于2007年底再次增资天津西青工厂9900万美元。在不久的将来,天津西青工厂将成为宝洁公司在亚洲最大的生产基地之一。”宝洁对外关系部高级经理吴海曼向记者表达了宝洁对中国未来发展的信心。

  像宝洁一样,微软、宝马等跨国公司继续在中国“打土夯基”,不断巩固他们的市场优势。与此同时,中国利用外资已经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对外资的需求开始从数量为主转向质量为主,不再无选择地引进,加高了环境等方面的进入门槛,从而促使中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科尔尼报告指出,53%的投资者都已着手加强环保及节能方面的举措、产品和技术。

  正是由于中国在环境、资源等方面的努力,巴斯夫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贺斌杰断言道,“中国可以在以后的20年保持持续的发展。”

  魅力何在

  市场升级,投资环境改善

  如果中国人现在每天多花1元钱,中国人一年将增加消费4930亿元。这是何等吸引人!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之一,于广州表示,中国市场快速成长,进口需求将不断增加。2007年,进口额已经达到9558亿元,居世界第三。当前,世界经济增长放缓,主要发达国家消费增长下降,相比之下,中国消费市场活跃,进口增速在加快。2008年1-2月份,中国的社会商品零售总额进口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和31%,中国的进口保持了30亿元的增长。

  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使消费观念和消费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也为中国与外资企业开展合作创造了条件。于广州判断,一是绿色消费方兴未艾。从绿色产品到再生利用,从资源节约到生态保护,都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二是信用消费即将成为时尚。近年,中国的信用卡发放量年均增长80%以上,消费信用额已经达到6300亿元。这为中外金融机构的合作开辟了新的空间。三是网络消费渐入佳境。2007年中国互联网用户已经达到2.3亿,消费总规模接近4000亿元,预计今年将增加到5800亿元,这将带动IT、电子商务等产业的发展。四是租赁消费的空间大。这些机遇也正在向中外企业招手。

  与过去相比,中国涌现出的不光是经济发展的新机遇,还有政府对于投资环境的极大改善。“宝洁公司进一步战略性投资是与中国良好的投资环境,政府出色的服务理念、办事效率的提高,政策更具可预见性,更多更好的人才等软硬件设施分不开的。”宝洁公司中国区副总裁柯锐思表示,宝洁公司会继续加大对中国的投资。(记者:张意轩)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